专灭豪门!见曼联必进球 切尔西沉默天王鲁尼都追不上

2013年03月11日05: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客场对曼联的足总杯,被切尔西上下视为本周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为了准备今天的比赛,在周中客场对布加勒斯特星队的比赛中,主教练贝尼特斯特意雪藏了多名大将,拉米雷斯就是其中之一。而在这场老特拉福德的焦点战中,拉米回到了首发阵容中,事实证明,正是拉米雷斯的出色发挥,让切尔西获得了重赛的机会。

  今天的比赛,拉米雷斯开场的位置,是切尔西的双后腰之一。不过,位置的后撤限制了拉米雷斯的进攻能力。下半场换人调整后,拉米雷斯终于爆发了。侧重防守的米克尔出场,巴西人则可以更多的参与进攻。第68分钟,切尔西的这一变招终于产生了效果。奥斯卡中路妙传,拉米雷斯右路拍马杀到,面对埃文斯的防守,他一个变向就将其摆脱,随后左脚推射球门远角,德赫亚虽然全力扑救,仍然没能阻止皮球入网,比分由此变成了2-2。

  谈到这个进球,坐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内的前威尔士中场罗比-萨维奇看得更加细致:“拉米雷斯的跑动太出色了!鲁尼奋力回追,但他都没追上拉米。”赛后,贝尼特斯谈到了拉米雷斯位置的改变:“上半场,双后腰是兰帕德和拉米,拉米必须留在中场,下半场随着米克尔的出场,情况发生了变化,拉米雷斯顶上去了,他的前插非常出色。”

  在切尔西阵中,拉米雷斯也许并不算是那种大红大紫的球员,甚至有些默默无闻。从长相上来说,他甚至有点“工兵”的面相。但如果你真的这么认为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拉米雷斯已经为切尔西打进了7粒进球,而其中的3粒,都是在对曼联的比赛中打进的。去年10月末,切尔西4天内2战曼联,拉米雷斯都有进球入账,而今天,他又让曼联吃到了苦头。对曼联3战进3球,本赛季还没有其他球员能够做到这一点。貌似不起眼的拉米雷斯,完全可以称得上是曼联克星了。

  事实上,岂止是曼联,在豪门的对决中,拉米雷斯从不缺少进球。2010-2011赛季,是拉米雷斯在切尔西效力的第一个赛季,在那个赛季的2粒进球中,其中一粒就是在对曼城的比赛中打进的。上赛季,拉米雷斯共为球队打进了12球,其中最后4粒进球,先后是在对热刺、巴塞罗那和对利物浦的两场比赛中打进的。尤其是对巴萨的进球,让切尔西在诺坎普瞬间扭转了不利的局面,为切尔西晋级欧冠决赛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对于切尔西来说,拉米雷斯的可贵之处还在于,他不仅进攻出色,而且在防守端的作用同样突出。并且由于他出色的耐力和爆发力,他在防守中从不惜力。在BBC的球迷互动环节,一名球迷甚至说:“拉米雷斯是英超联盟中最被低估的球员。”当沉默的天王爆发的时候,即便是曼联这样的豪门都会心惊胆战,这,就是拉米雷斯。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