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货的逆袭让18000人噤声 北京输给最被质疑之人

2013年03月10日22:21  新浪体育 微博
弗罗曼上篮弗罗曼上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2012-2013赛季CBA[微博]季后赛半决赛开打,山东队客场108-92战胜北京队,大比分 1比0领先。山东队的内线外援杰克逊-弗洛曼表现全面,13投8中得到17分,另外还有9个篮板6次助攻进账。更为关键的是,弗洛曼多次投中关键球,让18000人球迷的万事达中心鸦雀无声,同时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视频集锦-弗洛曼逆袭战19+7+6 北京92-108山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备受关注的京鲁大战,有太多的想不到:山东队反客为主彻底压制住北京队;马布里[微博]在前三节几乎被彻底限制;阿巴斯[微博]开局一口气就拿到10分,攻防两端都开启表演模式……还有,作用更多地体现在防守端的弗洛曼竟然多次翻身跳投得手,屡屡在危急时刻命中关键球,成为山东队名副其实的关键先生。

  众所周知,与北京队相比,山东队的内线占据优势,但更多地体现在防守端,尤其是弗洛曼,虽然在CBA也曾经有过场均20+的经历,但在这支山东队,他的主要作用就是拱卫禁区。还记得么?赛季初期,不善进攻的弗洛曼差点儿就被球队裁掉。

  但这场关键战役,弗洛曼却在进攻端打得极为应手,更为令人惊讶的是,他的中投屡试不爽。首节比赛还剩2分50秒,弗洛曼靠住防守球员后翻身跳投得手,似乎预示着这个夜晚的手感不错。首节比赛,弗洛曼3投2中得到4分,算是牛刀小试。

  客观地说,只从首节比赛看,弗洛曼主要是立足防守和策应串联,摘下4个篮板,送出全队最高的3次助攻——哦,确切地说,他包揽了山东队在首节比赛的所有助攻。

  第二节,小外援杰特[微博]带着山东队进一步给北京队施加压力,完全掌握了比赛主动。第三节,弗洛曼再次得到表现机会,进攻端再次添上7分,个人得分已经来到11分。更为关键的是,弗洛曼的得分都发生在关键时段,始终没让主队打出气势。

  事实上,弗洛曼在第三节最为出彩的还是传球,他和阿巴斯的配合如臻化境,令北京队的防守左支右绌。该节第三节还剩11分20秒、7分16秒和5分45秒时,连续三次,都是弗洛曼在高位导演内传内进攻,三次全部由阿巴斯完成最后一击。单节比赛,弗洛曼再次送出3次助攻。

  弗洛曼在第四节的表现愈发令人大呼意外,他竟然成为山东队的关键先生。从第三节最后时刻开启,一直沉寂的马布里开启得分模式,到了第四节,在他的带领下,北京队下起三分雨。但每当北京队投中三分球,眼看就要起势,弗洛曼总能站出来给对手兜头泼一盆冷水:马布里三分命中,北京队64-79落后15分,睢冉[微博]和朱彦西[微博]各自添上两分,弗洛曼用一个难度极大的后撤步跳投再次得到两分,山东队领先17分;马布里再来一发,北京队72-87,又是弗洛曼,用同样的动作将球投进;朱彦西用三分火上添油,巩晓彬[微博]被迫喊了暂停,暂停回来后又是弗洛曼进攻得手……

  最后一节比赛,弗洛曼总共就投中了3个球得到6分,但三个球个个关键,都发生在北京队起势的关键节点,说他是山东队本场比赛的关键先生一点儿也不为过。

  另外一项不得不说的数据,弗洛曼的6次助攻为山东队最高,全队才14次。如是,是不是可以说弗洛曼是山东队在这个夜晚的关键先生和组织型中锋?

  (流浪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