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10大逆转皆经典:11年前逆30分 西部决赛巅峰战

2013年03月08日00:1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紧追西部前八的洛杉矶湖人[微博]昨天得到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在科比[微博]-布莱恩特的带领下,他们成功实现25分的神奇逆转在客场战胜新奥尔良黄蜂。湖人胜率重回50%,他们与西部前八的差距也继续缩小。

  25分逆转,这是科比加入湖人后第三大逆转分差,也是自2002年12月7日(落后小牛30分后逆转)以来的最大逆转。在湖人有如此振奋人心表现的时刻,我们回顾一下科比时代湖人的几次大逆转,算上昨日这1场,正好10战,各个经典:

  30分逆转小牛生涯之最

  在科比生涯里,常规赛中最大逆转出现在2002年12月7日,在主场与小牛的比赛中,湖人一度曾落后30分,但他们最终还是以105-103翻盘获胜。这场比赛中科比得到27分和9个篮板,奥尼尔得到26分和11个篮板。

  28分逆转勇士

  科比生涯另一次25分以上逆转是在1999年4月21日,他们做客对阵勇士一度落后28分,但他们仍以106-102逆转赢球。科比那一场得到27分和5个篮板,莱斯得到14分和12个篮板。

  25分逆转黄蜂

  无需多做描述,42分7篮板12助攻,35岁的科比依然可以逆天。

  24分逆转魔术

  仅次于昨天的科比生涯第四大逆转,1999年3月22日客场对阵魔术,科比拿下38分,奥尼尔31分,湖人在落后24岁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最后赢了11分。

  本赛季逆转山猫

  在今天逆转黄蜂前,湖人本赛季还有一次20分逆转表现。2013年2月9日,做客夏洛特的湖人一度落后20分,但他们仍以100-93翻盘战胜山猫队,科比得到20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他包办了球队的最后8分。

  3分绝杀逆转国王

  2010年1月2日,湖人主场对阵国王一度落后20分,但依靠科比晃到罗德里格斯后投中压哨三分绝杀,湖人以109-108逆转战胜国王。

  双加时力挫雷霆

  2012年4月23日,湖人送上另一场振奋人心的逆转胜利,他们在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后来居上,虽然“只”逆转18分或许不太够看,但本场胜在双加时,他们与雷霆大战两加时后险胜,科比得到26分和8次助攻,第四节和加时赛中一共得到17分。

  季后赛24分逆转国王

  季后赛中,科比时代的湖人也不乏出色的逆转表现。2002年西部决赛第五场,国王最多领先24分,但湖人成功上演翻盘一幕,霍里投中了关键球帮助湖人实现逆转,“关键先生”的名号愈发稳固。

  西部决赛20分逆转马刺

  2008年西部决赛中,湖人主场对阵马刺,第三节中湖人最多落后给对手20分,可他们成功实现翻盘,在85平的情况下,科比在终场前23.9秒时投中关键球帮助球队获胜。科比全场得到27分、9次助攻和5个篮板。

  末节15分逆转开拓者

  在湖人季后赛历史上,另一场让人印象深刻的逆转莫过于2000年西部决赛第七场,在前三节后湖人主场落后15分,但他们最后一节打出31-13的反扑高潮,湖人成功翻盘以4-3淘汰开拓者挺进总决赛,这也一举拉开他们三连冠的大幕。科比在这场逆转中得到25分、11个篮板、7次助攻和4次盖帽。

  (Melo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