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排预赛上海3-0广东 张立明:开局慢热源自紧张

2013年03月10日19: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全运会成年组女排预赛A组北京赛区开打,上海女排[微博]3比0战胜年轻的广东女排。开局阶段广东女排给上海女排造成不小压力,不过实力更胜一筹的上海女排还是把握场上局面,以25比21、25比19和25比20完胜对手。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赛后表示四年一次的全运会非常重要,比赛中开局状态不佳跟队员的紧张情绪有关系。

  面对实力稍逊的广东女排,老牌劲旅上海女排开局并没有表现出自己的实力,反倒是广东女排利用灵活的快速进攻屡屡造成冲击,广东队19比20落后比分差距仅有1分,好在上海女排利用朱慧菁[微博]和张磊[微博]的两次双人拦网扩大比分优势,最终以25比21有惊无险拿下首局。后两局上海女排逐渐找回状态,张轶婵和张磊的进攻频频发威,第三局张磊的发球轮更是练得多分,造成对方接发球体系接近崩溃,上海女排连下两局获胜。

  谈起第一局的慢热和后两局状态逐渐回升,张立明说:“这个比赛和平时的比赛不太一样,四年一次的全运会非常重要,队员有些紧张很正常。”除了自己队伍的紧张和慢热,广东女排的出色表现也是第一局一度胶着的原因,张立明说:“广东队的接发球不是很好,但是今天有点神,有点出乎我们的意料。她们快速的打法给我们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上海女排今年联赛四强不入,队伍状态一直不佳,张立明表示虽然目前还没有调整到最好状态,但是比联赛的时候好一些。二传卞雨倩的伤病是张立明心头最大的包袱,腰椎间盘滑脱的她一直饱受伤病困扰。队友们集体热身的时候,卞雨倩并没有站在队伍中,而是自己在一边缓慢地活动着自己的腰。张立明说:“二传的伤病恢复情况不是很理想,能保持比赛就烧高香了!”

  对于全运会的预赛,张立明的目标非常明确,“目标就是出线,因为预赛的第一名和第四名没有区别!”张立明说。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