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全运预赛江苏3-0福建 恒大二传回归稳定军心

2013年03月10日17: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第十二届全运会成年组预赛A组在北京光彩体育馆开赛,江苏女排[微博]3比0战胜福建女排。联赛中效力于恒大女排的江苏女排老将二传赵云[微博]回归队中首发亮相,队友和教练对赵云的表现都给予称赞,认为老将在队中能够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尽管福建女排国手副攻徐云丽[微博]回归,但是面对联赛前八名的江苏女排,实力稍逊的福建女排仍然显得力不从心。首局江苏女排利用姜倩雯的发球轮造成对手卡轮,江苏女排25比20先下一城, 第二局江苏队6比2完美开局,并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大比分落后的福建女排并没有放弃,利用梁美容和刘杨的发球轮造成对方卡轮,将比分反超至19比18,不过稳住阵脚的江苏队还是利用攻手惠若琪、陆倩[微博]和翟婷丽进攻得手,而福建女排的失误也葬送了她们最后的机会,陆倩发球得分帮助江苏女排25比22拿下次局。第三局江苏女排气势更盛,以25比13轻松拿下比赛,江苏女排3比0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联赛后期因伤缺阵的惠若琪在今天的比赛中表现了不错的状态,前排和后排进攻给对手造成了不小压力,伤病恢复不错的惠若琪说:“训练中大家的积极性和状态调整还是不错的,队友之间的相互带动也很好。”谈到第二局被对手步步紧逼的紧张状态,惠若琪说:“因为是第一场球比较重要,我们在心理上比较重视,一开始打得比较谨慎,后半段打开了,打出了我们队伍的特色。”四年前的全运会惠若琪曾经参与过,四年后的她更加成熟,已经成长为队中主力,作为国家队主力拥有国际大赛比赛经验,她说:“上一届全运会我跟着老队员打,这一次自己需要承担一些任务,还是在比赛中立足于自身发挥,争取带动队友。”

  薛永业在全运会预赛前召回了联赛中效力于广东恒大的老二传赵云,本场比赛也用担任队长的赵云首发亮相。对于赵云在比赛中的表现,薛永业非常满意,他说:“她今天的表现达到了我的预期,老运动员是财富、是金子。”联赛中担任主力二传的李慧[微博]被薛永业放在替补席上,谈到人员选择,薛永业说:“全运会不能锻炼队伍,谁状态好谁上,谁能赢球谁上。”

  对于赵云的回归和场上配合,惠若琪等队员也给予很高评价,她说:“老队员在场上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她的能力大家也都看得到,她临场经验、分配球思路、球的性能还是很好的,能够助我们队伍一臂之力。”

  (吕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