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梁文豪男子500米突出重围 时隔3年再夺冠

2013年03月09日23: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2013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于今晚在匈牙利德布勒森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500米决赛里,中国名将梁文豪[微博]表现强势,以41秒905的成绩技压群雄,夺取了个人的第二枚世锦赛金牌。继2010年世锦赛问鼎该项目桂冠后,时隔三年,中国短道男运动员终于再次收获世界冠军!

  经过资格赛、预赛、四分之一决赛、半决赛四个轮次的争夺,包括中国选手梁文豪、俄罗斯选手安贤洙、埃利斯特罗夫以及荷兰选手范德沃特四人晋级最终决赛,他们也按照这样的顺序分列1-4道。决赛开始后,利用有利的出发位和强劲的起跑,梁文豪迅速占据了领滑位次,而其余选手也按照道次顺序列队滑行。

  高速行进的节奏令选手们彼此之间都很难展开超越,梁文豪并没有全速滑行,而是通过节奏控制和路线把握,令对手难觅反超机会。赛程过半,范德沃特内道超越埃利斯特罗夫,使得选手之间的排名第一次发生变化。作为经验丰富的老将,安贤洙始终在寻找着反超梁文豪的机会,但却并没有发动任何攻势。

  进入比赛冲刺阶段,梁文豪继续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凭借自己对赛事的出色掌控,他最终顶住压力以41秒905的成绩率先完赛,夺取了个人的第二枚世锦赛金牌,这也是自他本人2010年一鸣惊人后,中国男子短道速滑运动员三年来的首个世界冠军。安贤洙、范德沃特分别以41秒995和42秒027的成绩摘取银牌与铜牌。

  另一名中国选手武大靖[微博]进入到了该项目的半决赛,在第2小组的争夺里,他与梁文豪同场出战。比赛前程,武大靖一度占据领滑并在两圈过后成功与梁文豪换位,通过两人的默契配合,中国队一直将前两名的优势保持至最后一个弯道。然而,经验丰富的俄罗斯名将安贤洙此时发起了最后一搏的内道超越,最终将武大靖绝杀出局,武大靖以41秒552的成绩排名该组第四。

  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压轴打响,由梁文豪、武大靖、韩天宇、俞勇俊[微博]组成的中国队第二小组登场,与他们同组竞技的包括加拿大、韩国和匈牙利三支队伍。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处于第三名的位次,紧随加拿大、韩国两支实力强劲的队伍身后,经过10圈试探性滑行,中国队突然发力,名次一跃升至领滑。不过这样的优势局面在赛程过半后便被加拿大、韩国队所逆转,尽管中国队偶尔反超回第二位,但却没有牢牢把持住。进入冲刺阶段,梁文豪发起强力攻势,但仍无力回天,中国队以微弱劣势排名第三、无缘决赛,成绩为6分51秒225。最终,入围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的四支队伍为:韩国、加拿大、荷兰、俄罗斯。

  (胖胖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