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岁老妖22+4连超3名将 45秒救命3分湖人有第2颗心

2013年03月09日15:0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凭借着科比[微博]-布莱恩特难以置信的表现,洛杉矶湖人[微博]得以将比赛拖入加时并最终战胜多伦多猛龙,不过倘若缺少了史蒂夫-纳什[微博]的给力表现,纵使科比有如此神来之笔恐怕也无济于事。

  猛龙将大部分防守注意力都放在了科比和德怀特-霍华德身上,如此安排也在情理之中,但忽视纳什的存在则让他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纳什全场13投7中贡献22分,其中包括4记三分,得分仅次于科比和霍华德。

  客队首节便反客为主攻下37分,而湖人的进攻则打得较为死板,在科比和霍华德遭受重兵看守之下,他们必须有其他球员挺身而出才有希望浇灭猛龙的气焰,而这个人恰恰是纳什。

  和以往一样,纳什开局往往都颇显低调,他首节仅出手了1次三分并靠罚球获得1分(半场仅贡献3分),而眼看着猛龙在第三节再度将分差拉大时,纳什则挑起了得分重任。他接连两次在外线出手命中,随后又强行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个人的一波8分进攻高潮将双方差距再度缩小至个位数,而他在第三节砍下12分。

  湖人在加时赛还剩45秒时仍落后猛龙3分,不过纳什又一次在三分线外果断出手,这次的难度其实更高,尽管身前并没有防守球员,但他为了缩短出手时间而采用了“漂移式”的出手方式,球应声入网,此时猛龙的斗志已荡然无存,近乎到手的胜利被科比的力挽狂澜一记纳什的适时发力夺走。

  除了出色的进攻表现和关键的三分球,今天纳什还迎来了几个超越时刻:生涯总得分超过了格兰特-希尔,而总进球数超越名宿贾马尔-威尔克森,罚球命中数也超过了名宿鲍勃-勒夫。这个夜晚,纳什的表现虽然不像科比般抢眼,却如一杯清茶,越品越香。(喜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