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99%最后时刻解决对手 林书豪贡献致命罚球+篮板

2013年03月09日14:2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休斯敦火箭迎来背靠背第一场,客场对阵金州勇士,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头2次交锋火箭均获胜,面对老东家的林书豪[微博]也有出色表现。本场,他9投3中,其中三分球3投1中,罚球9投8中,包括2记制胜罚球,得到15分7个篮板4次助攻。火箭也以94-88取胜。

  2月6日,火箭主场以140-109狂屠勇士,林书豪也拿下28分9次助攻(16投10中,其中三分球8投5中);一周后,火箭又在客场以116-107取胜,尽管林书豪11投仅3中,但仍拿下14分10次助攻。

  本赛季2战勇士,火箭共投出74记三分球,首战命中23个更是追平NBA[微博]纪录。食髓知味,本场三分球仍是火箭的重中之重,仅上半场就20投10中。本赛季火箭的进攻一大特色,就是三分球和突破并行,中投比例并不高,而三分球命中率如何,就关乎火箭的命运。

  不过本场火箭有些独沽一味。首节,火箭三分球就8投5中,但舍此13投仅2中,其中詹姆斯-哈登6投无一命中是罪魁。林书豪首节也仅命中一记三分球。上一场对阵小牛,火箭在第二节初哈林组合离场时,缺乏突破点,只得在外线倒球寻找机会。但上一场火箭手感出色,而本场在6分24秒哈登命中三分前,火箭本节前7次三分球均弹框而出。无突破,外线投篮又不顺,火箭一度落后达两位数。

  直到第二节后半段,哈林组合重返赛场,火箭才缓过劲来,还了对手一个21-7,反以50-48进入下半场。其中,林书豪一次持球推进,德雷蒙德-格林按捺不住,伸手盗球,将林书豪撞个四脚朝天,后者2罚全中。此后,林书豪又手递手给钱德勒-帕森斯送出传球,后者三分命中。半场,林书豪仅得5分2次助攻。

  第三节初段,林书豪迎来短暂的爆发。他连续2次坚决突破至篮下,造成博古特连续2次犯规,一次打成2+1,一次2罚全中。得分之余,他还在8分47秒上演精彩一幕,突入禁区侧翼的他吸引防守后,突然给篮下的欧米尔-阿西克送出妙传,后者无人防守下双手爆扣。但他的表现戛然而止,勇士反而奋起直追,再度以76-73反超进入末节。

  末节,林书豪在6分31秒突入内线,在身体即将失去平衡跌出底线的刹那,将球交给另一侧底角的弗朗西斯科-加西亚,后者三分命中。5分37秒,林书豪又接哈登传球,高难度突入篮下取分。终场前44秒,林书豪突破造成史蒂芬-库里犯规,2罚全中,火箭领先4分。从赛后来看,正是这2记罚球锁定胜局。回过头来库里三分不中,林书豪抢下篮板,及时交到哈登手中,虽然后者进攻失误,但德尔菲诺抢断成功,大局已定。

  林书豪想在甲骨文球馆有突出表现的心情,是不言而喻的,然而或许“近乡情怯”,本赛季2次造访这里并非完美。而他只能等到下赛季了。

  (魑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