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困北京女排:曾春蕾打封闭上场 张歌调至战斗模式

2013年03月10日22: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全运会女排[微博]预赛A组在北京光彩赛区开打,北京女排3比0完胜实力稍逊的河南女排。腰伤打了一针封闭,赛前做了两天调整,北京女排接应曾春蕾顶着病痛首发打满全场表现不错。曾春蕾说会全力以赴去拼,打好前三场球,而自己的心态已经调整好了。

  全运会前曾春蕾的腰伤不轻,薛明[微博]也受到老伤困扰,两人近日并没有随队参加训练和教学比赛。曾春蕾采取保守治疗打了一针封闭,赛前调整了两天,全运会预赛这几天还是以找节奏为主。曾春蕾说:“从赛程上看问题不大,自己会全力以赴去拼,打好前三场球,后面四场球找找节奏。”结束了全运会预赛的比赛,曾春蕾可能再次入选国家队,并没有太多的休整时间,曾春蕾表示急性伤病恢复起来比较快,不会对今年的比赛和训练造成太大影响,而自己在心态上已经做好了调整。

  曾春蕾和薛明饱受伤病困扰,这就意味着别的队员在场上承担更多,主攻张歌[微博]表示不管自己状态如何,但是到了场上就必须打开战斗模式。张歌说:“我觉得全队今天的发挥算是正常,第一场比赛总有一些不是特别稳定的地方,今天第二局和第三局中段都有处理的不好的地方,让对手连续得分,但全队整体的发挥还算稳定。”而谈到自己的发挥,张歌坦言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来,“赛前我调动自己,要求以训练的状态来打这场比赛,联赛后半段状态不好也进行了一些调整,虽然没有达到最好状态,但是只要把自己训练中的状态发挥出来就好了。”

  主教练蔡斌赛前跟队员强调,全运会的比赛与联赛不同,对手不是一支没有机会的球队。北京女排赛前你做了充分的心理准备,特别是在思想方面,因为对手没有包袱来冲击自己,如何在场上表现出自己应有的水平非常重要。

  北京女排明日将轮空休赛一天,对于伤兵满营的队伍来说,有一天调整的时间让队员们的伤病有些缓冲。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