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女排每天9小时魔鬼训练 李娟: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2013年02月23日08:49  天津网-每日新报
李娟在训练中 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李娟在训练中 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全运会预赛下月10日就将打响,天津女排[微博]的蓟县封闭备战也已经进行了一周。每天不少于九个小时的大强度训练实属魔鬼级别,尽管姑娘们各自有自己的困难,但每个人都在毫无怨言地坚持着,努力着。大家心中只有一个目标,一定要用最终的成绩证明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

  根据主帅王宝泉的计划,此次20多天的蓟县封训分为两个阶段,前两周是大运动量训练,后一周放松调整。一周时间转瞬即逝,王宝泉对大家的表现相当满意,“因为整个集训时间并不长,所以第一周开始就在配合上练得比较多,对个人技术的要求也很严格。两个主攻运动量很大,状态都有提高;副攻的个人变化也是抓的重点,尤其是王佳敏[微博]的线路变化和速度方面都有进步,另外像李莹[微博]、李娟[微博]两名接应的表现也非常不错。总体来看一周练下来,大家都有进步。下周开始,我们将展开根据预赛对手的针对性训练。”

  这一周天津队的训练每天上午从8:30要练到将近下午1点,下午则从不到三点练到晚上将近八点,这样的强度队员身体自然会有强烈的疲劳反应,王宝泉对此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感觉大家反应还是比较大的,接下来这个周末训练量会做一些调整,为下一周的大运动量做好准备。”为了在大运动量下确保队员不出伤病,王宝泉还特意给李娟、魏秋月[微博]这些老队员降低了训练强度,“在不耽误训练的情况下保护队员,不出大伤,这是最大的原则。”为了严防伤病,昨天一名相关科研人员和两名医务人员也赶到了蓟县基地,给球队提供相应的帮助,“女排是天津代表团第一个参加全运预赛的队伍,可以说所有力量都动员了起来。以往我们控制队员训练量更多的是靠教练的经验,现在科研人员可以通过验血、验尿分析相关指标,这样更加科学准确。另外两名医务人员来了之后可以减轻队医的压力,晚上为队员做做治疗,利于大家更好更快地恢复体能。”

  在如此大强度训练下,老将李娟的感受最有代表性,“这么大的强度对每个人都是考验,每个人也都在克服自己的困难。对我来说,以往的全运备战自己都在精力和自信的顶点,现在状态和体能都不是最好的阶段。尽管心理上会有落差,但我想,只要自己能坚持到全运结束就是胜利,没有任何杂念,坚持吧!”

  新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