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完成新老交替阵容确定 王宝泉强调传承精神

2013年10月20日10:10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孟凡强)昨天上午,刚刚结束了全国青年锦标赛征程的八名原天津女排[微博]青年队队员正式到一线队报到。主帅王宝泉要求这八名新兵要认识到差距,做好充分困难准备,增强荣誉感、责任感,把天津女排精神传承下去。

  除早就确定升入一线队的陈馨彤、王宁、宋佳靓、于鋆炜、王媛媛、刘丽雯、杨琳琳七人外,原青年队主攻刘依依昨天上午也出现在了训练馆内,王宝泉确认这八名队员已全部正式进入一线队。同时王宝泉还透露,孙铭健、张晓宇和王蕊三人将不会参加接下来的封训和新赛季联赛,这意味着她们三人将离开球队,开始各自人生的一段新的旅程。

  这样一来,天津女排新赛季阵容正式确定,一线队共有18名队员在列,这也是近年来队内人数最多的一次。今天下午,陈丽怡、王宁和姚迪[微博]三人将前往北京去国家队报到,下周四,剩余的15名队员将前往蓟县基地开始第一阶段封闭训练。 

  上午训练结束后,王宝泉召集全体队员列队进行了长达10分钟的训话,他首先要求即将前往国家队的三名队员在集训中要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抓紧时间学习提高,取长补短,弥补不足。随后他对八名小将说:“今天起你们正式成为天津女排一线队的一员,无论个人技术能力还是作风、意志、团队精神和霸气,你们目前距离一线队的要求都还有差距。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家要做好充分困难准备,增强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杜绝骄娇二气,在比赛和训练中全力以赴,争取尽快提高。” 

  王宝泉最后强调,“天津女排是个光荣的集体,你们每个人都要有团队精神,队荣我荣,一切为了事业,一切为了这支队伍,把天津女排精神传承下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