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备战新赛季联赛计划敲定 两阶段蓟县封训

2013年10月17日08:15  天津网-天津日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当地时间昨天,国际排联在瑞士洛桑公布了2013年大冠军杯的外卡归属,多米尼加女排[微博]和意大利男排被幸运之神垂青,中国女排连续两届无缘此项赛事。几乎与此消息出炉同一时间,排管中心公布了新赛季排球联赛的一系列安排,天津女排随即也第一时间拟定了前往蓟县进行封训的计划。 

  经国际排联、日本排协协商,最终将大冠军杯外卡给了中北美女排锦标赛亚军多米尼加队和男排欧锦赛亚军意大利队,派发标准是比较各洲锦标赛亚军的世界排名,世界排名第4的意大利男排和世界排名第8的多米尼加女排是男女排洲际赛各自亚军队伍中排名最高的。2013年女排大冠军杯将于11月12日-17日在东京和名古屋举行,2013年男排大冠军杯将于11月19日-24日在东京和京都举行。 

  几乎与国际排联同步,排管中心公布了新赛季男女排联赛的一些初步安排。女排联赛计划11月30日开始,男排联赛12月1日开始;赛制和积分办法与上赛季大致一样;女线第一阶段天津、浙江、八一、辽宁、四川、福建分在第一小组,恒大、北京、上海、江苏、山东、河南分在第二小组;新赛季境内球员转会和上场名额不受限制,境外球员转会名额不限制,每场比赛允许三名外援同时上场。 

  联赛时间出炉后,天津女排的备战计划也随之拟定。据主帅王宝泉介绍,天津女排将于本月24日至11月7日前往蓟县进行第一阶段封训,11月8日至10日返回市区进行三天调整,其间将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天津代表团总结表彰大会,11月11日球队再返回蓟县开启第二阶段封训直至24日结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