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足协领导乌鸦嘴说中了 监军失败不适请里皮

2013年10月16日2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国足正式比赛又掉链子,客场平印尼,一夜之间打回原形。傅博[微博]临场指挥有问题,轻敌思想暴露无遗,足协更要承担战略责任。出线形势变复杂,这个节骨眼儿是否该请里皮出山救火?今晚上海五星体育《今日体育快评》就对国足的表现进行了一番点评。 

  国足昨晚在客场被印尼战平,主持人杨晓晖首先点评道:“国足的表现与之前热身赛大相径庭,放佛回到了1-5输泰国的那个时候,他们就像一个心理不过关的考生,测验成绩马马虎虎,一到正式考试就歇菜,国足一点都没变。傅博褪下了笼罩在他头上的那层光环,他回归平凡了,从昨晚国足的表现来看,傅博责无旁贷,国足从上到下都存在轻敌的情绪,傅博上任以来一路顺风顺水,傅博和他的国家队对自己的实力有所误判。轻敌思想导致傅博换人出现硬伤。”杨晓晖表示:“恒大[微博]当时推出的国八条还有效吗?哪名球员又该受罚呢?这样的表现放到其他球队很不正常,但放在中国队身上一点也不奇怪。领先时麻痹大意,落后时惊慌失措,这是中国队几十年以来的老毛病。”

  随后杨晓晖又进行了深层次分析:“赛前当所有人都认为国足这三分唾手可得的时候,有没有人向国足提出盛世危言呢?非但没有,中国足协分管领导于洪臣赛前还下了打平就是失败的必杀令,真是乌鸦嘴,说中了吧!足协领导御驾亲征从来就没有什么好结果,偏偏他们还不信这个邪。这场比赛表面看是傅博安排出了问题,但深层次看是中国足协监军制度的失败,我们是战略上很看重这场比赛,战术上到轻敌了,谁违反规律谁就要受到惩罚。”

  杨晓晖最后直言现在换里皮不是好时机:“里皮是好榜样,具有优秀教练的战略素养,里皮如果真能执教国足那绝对是中国队的福音,但这个当口换里皮不是好时机,现在小组出线并没有绝望,临阵换帅等于让自己先乱了阵脚,并不明智。现在不如知人善任,就让傅博真正负起责任来,请一些高参出出主意,帮助傅博树立权威打好后面的比赛,足协领导就别瞎掺和了。请里皮这样的教练是大势所趋,我们的目光应该放在2016里约奥运会和2018世界杯,现在打亚洲杯预选赛索性就让傅博带到底,千万别再重蹈卡马乔的覆辙。不过足协领导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呢?只有天知道!”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