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女排获大冠军杯外卡 中国队连续两届无缘

2013年10月16日16:4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国际排联今天确定了2013年大冠军杯的外卡,多米尼加女排[微博]和意大利男排幸运获得外卡将参加11月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的争夺。中国女排连续两届无缘大冠军杯外卡。

  国际排联在瑞士洛桑当地时间16日公布了2013年大冠军杯的外卡球队,经过国际排联、日本排协等协商,最终将外卡给了中北美女排锦标赛亚军多米尼加和男排欧锦赛亚军意大利。之所以将外卡发给这两支队伍,是比较各洲锦标赛亚军的世界排名,世界排名第4的意大利男排和世界排名第8的多米尼加女排是男女排洲际赛各自亚军队伍中排名最高的。

  大冠军杯每四年举办一次,本年度的女排大冠军杯之前获得参赛资格的队伍包括东道主日本、欧锦赛冠军俄罗斯、中北美及加勒比锦标赛冠军美国、南美锦标赛冠军巴西、亚洲锦标赛冠军泰国。最后一席最终由获得外卡的多米尼加占据,这也意味着郎平[微博]率领的中国女排继2009年无缘大冠军杯外卡之后连续两届无缘外卡,缺席该项赛事。2013年男排大冠军杯参赛队伍包括东道主日本、欧锦赛冠军俄罗斯、南美锦标赛冠军巴西、中北美及加勒比锦标赛冠军美国、亚锦赛冠军伊朗以及外卡意大利。

  2013年女排大冠军杯将于11月12日-17日在东京和名古屋举行。2013年男排大冠军杯将于11月19日-24日在东京和京都举行。(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