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交战史:9年间从5比0到1比1 终结8连胜陷绝境

2013年10月16日15:00  北京晚报

  尴尬的1比1平,中国男足在傅博[微博]的带领下没能取得亚预赛的第二场胜利。9年的时间,中国男足从5比0大胜对手终于沦落到了和对手勉强战平。

  作为东南亚的代表性球队,印尼之前曾11次与中国队交手,战绩是1胜1平9负,唯一的一场赢球发生在1957年的双方首次交锋,在第6届世界杯外围赛的比赛中,印尼坐镇主场2比0击败中国队,回到北京后中国队4比3击败对手。之后的附加赛,两队在仰光打成了0比0平,中国队因进球数少被淘汰,这也是两国足球的第一次交锋。

  之后1963年和1965年的热身赛中,中国队分别2比1和3比0击败印尼队,取得了两连胜。双方的第6次交手出现在1986年,当时在热身赛中,中国又是3比0击败对手。1992年的亚洲杯资格赛,中国2比0延续对阵印尼的强势。2000年亚洲杯小组赛,中国队在米卢[微博]的带领下4比0轻松取胜。2001年的世预赛资格赛,中国主场5比1横扫印尼,客场2比0击败对手。双方的最近一次交锋发生在2004年的亚洲杯小组赛,当时在工体国足5比0击败印尼,取得对阵印尼的8连胜。

  然而,如今9年后再度交手,国足却只能被对手逼平。而这样一场尴尬的平局更让国足不得不面对出不了线的危险局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