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前所未有低落如被淘汰 傅博高声呼喊抬起头来

2013年10月16日00: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印尼雅加达,中国队面对从来没有输过的对手,最终只收获了一场平局。虽然全场大部分时间占据优势,但国家队最后时刻却陷入了习惯性的慌乱之中,不仅被对手扳平,甚至还差点被对手绝杀。比赛结束之后,没有输球的中国队却如同掉进深渊一般。一位国足内部人士表示:从来没有见过国家队在平球之后如此低落与沮丧……

  比赛进入到即将结束的时候,比分依旧是1-1,现场几十名中国球迷仍然在不遗余力的高声呐喊,那时候的中国队虽然一直在大举进攻,但已经没有了章法,即使能够攻入对手腹地,也根本无法获得被对手扳平之前出现的那些良机。相反,印尼队险些创造逆转的好戏。赛后队员们也坦言,对手的那次进攻让他们都惊出一身冷汗,那个球如果不是曾诚表现出色,真的就被印尼绝杀了。

  比赛结束之后,无论是场地中间的球员,还是替补席边的教练员们都有一些茫然,还是傅博[微博]第一个缓过神来,主动走到草皮内迎接每一名下场的队员,与大家一一握手。站在主席台区域的几十名中国球迷还在高声呼喊着,可是中国队只有几名队员象征性的挥了挥,甚至没有走到看台下致意,大家便从地下通道回到了休息室。场边留下了傅博和教练组、工作人员们。没有人上前和傅博说话,或者说不知如何安慰这位代理主帅。站立了片刻之后,傅博默默向休息室走去,身后跟随着同样不作声的其他人员。

  客队的发布会率先开始,傅博很快就出现在了新闻发布厅。常规性的问题之后,有记者提出了两个比较尖锐的问题,一个是下半时中国队打得不好,是不是再次出现了类似打泰国时的态度问题;另一个则是干脆直接问到里皮前往国家队探班是否对教练组的工作有一些影响。当这两个问题同时抛出之后,现场的中国队翻译,也是外事部官员委婉地表示:只能提问一个问题。不料,傅博并没有回避关于帅位的话题,很直接说到,自己只是一个代理教练,将来无论谁来都是一样的。

  回到休息室后,傅博发现休息室的空气依旧非常压抑,没有一个人说话。当时的气氛用一位跟随球队很长时间的工作人员的话来说就是:从来没有见过国家队在一场平球之后会出现这么低落、失望、沮丧的情绪,好像就被淘汰了一样。

  沉默的气氛依旧被傅博打破,这位代理主帅大声告诉队员们:你们都不要低着头,把头抬起来,你们都很辛苦,今天对手战术限制我们的发挥,这并不是世界末日,我们还要打好后面比赛。

  同样,前往印尼督战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也在为球员们或者说为年轻的教练组减压:大家不要气馁,要继续努力,继续加没油,我们还有出线的机会。中国队还处在建设过程之中,遇到什么样的情况都有可能,接下来需要总结经验与教训。

  依旧是长时间的沉默之后,大家开始收拾东西,教练组提醒队员们经过混采区的时候不要拒绝媒体,要正常面对,直到这个时候大家才总算缓过一些劲来。对于国家队来说,接下来11月两个主场的比赛非常关键,如果不能全取6分,很有可能就会失去以小组前两名出线的机会。

  (宋词 发自雅加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亚洲杯预选赛 世预赛激战英格兰出击]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