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解说质疑恒大阿尔滨两将 国足与恒大形成对比

2013年10月15日2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预选赛C组展开第三轮争夺,印度尼西亚主场1-1战平中国国家队。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员魏祺和前北京国安球员谢朝阳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指出中国队表现与恒大亚冠表现形成鲜明对比,平局让国足陷入被动,但是仍旧有希望。

视频集锦-吴曦破门妖人爆射扳平 国足客平印尼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中国队打得非常主动。首发前锋于大宝一上来就有破门的绝佳机会,只可惜他的前两脚射门都打了高射炮,之后的头球攻门又稍稍偏出立柱。对此,谢朝阳表示中国队应该抓住这样的机会:“上半场不到15分钟,于大宝已经有3次这样的机会了!处理的不好,这个(头)球是一个不错的得分机会。”此后,于大宝再次获得头球攻门机会,但是被对手在门线上挡出,魏祺和谢朝阳指出:“中国队逐渐找到感觉了,于大宝的头球、身高优势显现出来了,如果久攻不下,下半场的郜林应该有机会。”

  虽然中国队占据场上绝对优势,但是在进攻的细节中,还是存在不少的缺点,杨昊和刘建业的双后腰配置就未能给予中国队前场更多的支援。谢朝阳点评说:“虽然刘建业和杨昊的后腰组合奔跑比较多,但是很明显中国队欠缺中场核心球员,缺少一个组织者把中前场串联起来,现在的传球速率不是很快,使得印尼队防守压力比较小。”而魏祺也建议中国队应该“踢得聪明一些”。

  在接连错失进球机会之后,第35分钟,中国队终于打破了僵局,于大宝禁区内得球突然转身摆脱防守,面对门将冷静横传门前,跟进的吴曦虽然被对手拉倒,但是仍然将球撞进了球门,场上比分变为1-0!魏祺和谢朝阳认为这个球不仅为中国队打开了僵局,同时也让球员们的压力得到了释放:“这个球太关键了,压抑的情绪一下子就释放了。背身拿球突然转身过人是于大宝的招牌式的动作,中超联赛里精彩有这样的表现。这是一个打开胜利之门的进球,迫使印尼队必须压出来了。”

  上半场临近结束之际,中国队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王永珀任意球直接弧线球射门造成印尼队门将扑球脱手,快速跟进的于大宝轻松补射空门得手,就在于大宝庆祝进球的时候,边裁却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对此,谢朝阳认为这个球应该是个好球,“球发出来的时候于大宝并不越位”。魏祺则指出:“当时边裁的位置可能不好,可能认为于大宝身位稍稍靠前。”

  下半场易边再战之后,谢朝阳和魏祺认为:“傅指导上任之后,国家队最大的变化就是队内的氛围特别好,是一位比较合格的教练的人选,除了业务能力、独到的眼光之外,和球员很好的沟通是非常重要的,能够让球迷把你的想法200%的表现出来。一个球队的凝聚力其实与主教练的人格魅力很有关系。”

  中国队虽然攻势上占据优势,但是始终没法再度破门。谢朝阳调侃说:“刀刀不离后脑勺,但是一下没砍着。”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后防线却遭遇打击,印尼队长索罗萨大禁区线上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远射重炮轰门得手,谢朝阳和魏祺点评说:“对方技战术水平不是很高,但你总是给他这种机会,在弧顶处给对手从容起脚的机会。中国队进攻中的乏力导致了一些列问题的出现。印尼队面对你都敢突破,你为什么不敢尝试一下突破?孙祥为什么不能突破到底线附近再传中?”

  第80分钟,中国队反击进攻,郜林边路突破到底线附近准备传中,但是此时禁区内却无人包抄到位,作为前锋的于大宝更是在禁区外等机会。对此,谢朝阳提出了质疑:“于大宝为什么不前插呢?于大宝作为前锋,前插是前锋的基本素质啊!”最终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客场1-1战平印尼队。魏祺和谢朝阳赛后点评:“这样的比分让中国队在今后的比赛里会很被动,越往后打越困难。国足这场比赛的表现和恒大在亚冠的表现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这场比赛结束了,但是有许多应该总结的地方,我们还没有死,我们还有机会,希望在剩下的比赛里,国足在各方面能有大的改观。”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演绎桑巴足球]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