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欧洲No.1魔队10场30球首进世界杯 西意法全败了

2013年10月16日06:1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波黑球迷燃放焰火庆祝波黑球迷燃放焰火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2014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束。在G组的一场关键战役中,波黑凭借伊比舍维奇在第68分钟的进球1-0战胜立陶宛,此役过后,他们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明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这也是该队历史上首次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

  波黑队历史上参加国际大赛的经历并不多,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是他们的首次世界杯征程。结果小组赛的8场比赛他们仅取得了3胜5负的战绩,被淘汰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波黑的表现依旧糟糕,8场比赛他们也是仅取得了2胜2平4负的成绩;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波黑虽然仍就在小组赛就被淘汰,但表现较以往有了很大提高,10场比赛取得了4胜4平2负的成绩,当时与他们在一组的球队有西班牙和塞黑。

  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是波黑最接近参加世界杯的一次机会,在小组赛中他们6胜1平5负积19分获得了参加附加赛的机会。但在附加赛中,他们主客场两回合均被葡萄牙1-0击败,遗憾痛失了去南非参加世界杯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的欧洲杯预选赛,波黑也是在最后附加赛的比赛中被葡萄牙以总比分6-2淘汰。

  在经历了多次的失败后,波黑终于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预选赛上取得了突破。本次世预赛他们与希腊、斯洛伐克、立陶宛、拉脱维亚以及列支敦士登分在了G组。最终10场比赛战罢,波黑取得了8胜1平1负积25分进30球失6球的成绩,并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10场比赛轰进30球,波黑是世预赛欧洲区进球第4多的球队。进球数比他们更多的只有德国(36球)、荷兰(34球)和英格兰[微博](31球)3支球队,世界冠军西班牙(14球)、欧洲亚军意大利(19球)以及法国(15球)等队的进攻火力也都远远不及波黑。

  波黑能够最终小组出线,与目前效力于英超[微博]斯托克城的门将贝戈维奇、罗马中场皮亚尼奇、中超贵州人和[微博]中场米西莫维奇、斯图加特前锋伊比舍维奇以及曼城[微博][微博]前锋哲科等人的出色表现分不开。尤其在进攻端,波黑在世预赛的10场比赛中打入30球,其中米西莫维奇、伊比舍维奇和哲科的“三个火枪手”是联手贡献了23球。在世预赛欧洲区的射手榜上,哲科以10球的数据位列第二,仅比排名第一的荷兰射手范佩西少1球。伊比舍维奇也以8球数据与德国中场核心厄齐尔并列第3位。

  波黑1995年才迎来了第一场国际足联认可的国际赛事,18年后他们能够获得世界杯的入场券,不仅对于波黑足球意义重大,对于波黑国民也是有非常重大的意义。波黑1992年从战火中艰难独立,国内政治局势至今仍动荡不安。国家政治的四分五裂导致国内经济发展困难,国民生活非常艰难,国内民族矛盾也很尖锐。但波黑足球队此次晋级世界杯,却给波黑人民带来了极大的快乐。在波黑1-0胜立陶宛的比赛结束后,波黑球迷纷纷涌上街头进行庆祝,他们燃放的的焰火照亮了黑夜中的波黑,在这一刻,他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群人。

  谈及波黑晋级世界杯的意义,波黑主帅苏西奇就说过:“这个国家的政治是四分五裂的,经济发展也非常不乐观的。但我们的足球队能够去巴西参加世界杯,却会促进这个国家的政治和经济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的这支球队也会让国内的各族人民团结起来。”比赛结束后,在英超曼城效力的哲科这样说道:“我想将我的问候送到巴西去,我想说我们会向世界证明我们波黑队是有多么的强大!”

  (佩特鲁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