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兰不在乌拉圭找到接班人 世界杯要发威还得靠这三人

2013年10月17日15:22  足球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虽然最终由于净胜球的劣势没能改变参加附加赛的命运,但乌拉圭上下对于这场胜利仍是基本满意的,除了战胜强大的阿根廷外,中场新组织核心“洋葱头”罗德里格斯的出色发挥也让人们对于弗兰逐渐老去的隐忧稍稍放心了一点。

  赛后,《国家》报毫不吝惜的把赞美之词送给他,“直到最后一分钟,他仍向一阵风一样冲向对手,摔倒,再爬起来,他的意志如此坚强,‘洋葱头’是这场经典胜利中最华彩的明星。”自然,他也当选了本场的最佳球员。开场仅仅6分钟,乌拉圭获得前场任意球,苏亚莱斯罚出的低平球引发禁区内一片混战,卢加诺脚后跟一磕稍稍改变了皮球的飞行轨迹,落后后点无人防守的“洋葱头”脚下,他左脚将球卸下后顺势一脚怒射,皮球直窜入球门远角。

  虽然年纪也已经28岁,代表国家队出场也有70场上下,但由于弗兰的存在,“洋葱头”很少有如此耀眼表现的机会,本场他能打满全场跟弗兰缺席也有很大关系。本来由于他年纪也不算小,老帅近些年一直想培养洛代罗或加斯顿接弗兰的班,但效果并不好。再次重用“洋葱头”也可以算是无奈之举。在今年上半年对巴拉圭比赛前《国家》报一次弗兰、卡瓦尼、洛代罗、“洋葱头”四人谁不应该首发的投票调查中,得票最少的居然是洋葱头,只有12.24%,而弗兰和卡瓦尼的得票都超过了20%,可见球迷对洋葱头的极度认可。

  下半时,“洋葱头”还有一脚角度极小的射门击中了远门柱,那几乎是一脚无法想象的射门。除此之外,他在比赛中的个人突破和调度传球也颇有威胁,虽然最终没能直接出线,但由他来顶替弗兰出任中场组织核心,似乎也逐渐能够发挥出当年前场三叉戟的六七成功力,至少取胜约旦还不是问题。

  让人难以放心的仍是苏亚莱斯和卡瓦尼之间的配合及关系问题。虽然第三个进球是由苏亚莱斯助攻卡瓦尼破门的。但当苏亚莱斯打进点球使乌拉圭再次领先时,卡瓦尼只是象征性的上前随便拍了两下苏亚莱斯就转身离开了。如果不能彻底解决好两大顶级射手之间的问题,乌拉圭即使能够在附加赛中淘汰约旦出线,世界杯的前景恐怕还是不太乐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