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两主力上调津女排一队 王宝泉:今年联赛不好打

2013年10月17日08:11  城市快报

  昨天,市体工大队天津女排[微博]一线队的训练馆里,出现了两个熟悉的“陌生人”,他们就是刚刚在东亚运动会上帮助中国队夺冠的功臣陈馨彤和王宁。据了解,从即日起两人正式上调天津女排一线队,天津女排也迈出了“添丁进口”的第一步。

  据陈馨彤介绍,她和王宁在打完东亚运动会之后就到一队报到了。她说:“我们打完东亚运动会转天就解散了,今天算是正式报到。”虽然一线队和青年队的训练馆只有一墙之隔,日常训练中也经常和一队的姐姐们交流,但真正从隔壁走进来之后,还是感觉不太一样,陈馨彤接着说:“一队的节奏要比二队快,来回球也多,这就要求我在场上时刻要精力集中。”

  虽然和陈馨彤不同,王宁是一队的老人了,此前她就曾代表天津队出战过全国女排联赛,可此次“归来”,她也同样感到有些不太适应,“说实话我有点紧张,可能是在二队待习惯了。虽然之前和队友们配合也很多,但毕竟我去二队的时间很长了,这次回来得多练练、多磨合磨合。”

  据了解,天津女排二队还有5-6名队员将上调一线队。此外,根据排管中心的通知,新赛季联赛将于11月30日开打,天津女排和浙江、八一、辽宁、四川、福建分在了一个小组。天津女排王宝泉对此表示:“今年比赛不好打,对手的实力都很强。这次去蓟县我们会根据情况调整训练量,年轻队员多练一些,老队员就少练一些,争取让大伙儿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基础上,把实力再提升一些。”

  另据悉,国际排联昨天确定了2013年大冠军杯的外卡,多米尼加女排和意大利男排幸运获得外卡将参加11月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的争夺。中国女排连续两届无缘大冠军杯外卡。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