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展:我会努力跟上国家队节奏 为女排联赛保持手感

2013年10月16日15:12  金陵晚报

  前晚,中国排协官网公布了郎平[微博]上任后的第三期女排[微博]国家队集训名单。16位入选队员中,除了惠若琪、曾春蕾[微博]、沈静思[微博]、杨珺菁[微博]、朱婷[微博]是亚锦赛主力外,其他基本上都是国奥、国青、国少的年轻人,再次彰显了郎平“组队第一年以考察队员为主”的思想。

  主攻:陈丽怡强势回归

  本次集训,主攻位置上除了惠若琪和朱婷,还加入了几年前入选过国家队的陈丽怡。今年,天津女排在全运会上一举夺魁,陈丽怡的作用不容忽视,此番得到郎平的征调,是对她近几年来不懈努力的最大肯定。

  除了陈丽怡外,郎家军新人还有来自八一队的王琦,她是U23世锦赛中国队夺冠的功臣。至于刘晓彤[微博]、李静[微博]、刘晏含、许若亚这样的希望之星,因为特点重合等原因,均无缘本期集训名单。王一梅[微博]的缺席则是因为去土耳其联赛打球。

  副攻:徐云丽[微博]休整退出

  副攻位置上,跟随郎平征战了一个赛季的徐云丽选择了休整养伤,据悉,她的腰伤、膝伤都不轻。

  除了杨珺菁,入选的另三位打副攻的小将都是不折不扣的新星,其中,来自解放军队的袁心玥[微博]是国少年龄段球员,身高将近2米,但不失灵活,被圈内人士普遍看好。

  “敢于在相对稳定的副攻位置上加入新鲜血液,这是郎平着眼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铺垫,很有魄力。”排坛名宿邹志华认为。

  自由人:陈展再次入选

  因为近期没有什么重要的国际赛事,自由人张娴[微博]选择在这段时间回家准备拖延已久的婚礼,曾在“郎一期”露面的江苏队小将陈展再度回归,与她携手入选的还有国青的黄柳燕。

  陈展最近一直在仙林备战即将到来的新赛季女排联赛,她对于这次机会略感意外,“我会好好努力,跟上国家队的节奏,也为即将到来的联赛保持手感。”

  此外,在二传和接应位置上均有新人入选,尤为引人注目的是U23世锦赛MVP、天津队二传姚迪[微博]的强势回归。

  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