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丁俊晖历次大赛卫冕之旅 威尔士短局或成契机

2013年02月10日10:47  我的台球网

  北京时间2月11日18:30,丁俊晖[微博]将迎来自己在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上的首场比赛,这也是丁俊晖在大型排名赛中的第五次卫冕之旅。在此前的四次卫冕上,丁俊晖成绩最佳的一次是在2006年的中国公开赛,而最可惜的一次则莫过于2010年的英国锦标赛,当时的丁俊晖一步之遥倒在了第二轮的马克-艾伦[微博]杆下。

  2006中国公开赛:四强成绩卫冕最佳

  丁俊晖历次卫冕之旅中成绩最佳的莫过于2006年中国公开赛上自己首次踏上卫冕之旅,当时丁俊晖在首轮5-4力克陕西高手杨擎天[微博]后5-2与5-0大胜多特和斯威尔挺进四强,但是半决赛中丁俊晖遭遇实力回升的“金左手”威廉姆斯,后者在战胜丁俊晖之后又在决赛中与希金斯[微博]上演天王山之战,两人在八次打平之后威廉姆斯终于9-8险胜夺得排名赛第16冠,打破了自己近3年的排名赛冠军荒。而四强的成绩也是丁俊晖历次卫冕战中的最佳成绩。

  2006英国锦标赛:旅途奔波止步八强

  在击败奥沙利文[微博]而稳定北爱尔兰杯之后,丁俊晖即在英国锦标赛上趁势迎来了个人第二次卫冕之战。不过不幸的是当年的多哈亚运会、超级联赛与英国锦标赛赛程紧靠,丁俊晖不得已之下放弃超级联赛而就亚运会,亚运会也为了丁俊晖随后的英国锦标赛之旅而对赛程做了微调,虽然最终丁俊晖在亚运会揽得三金而归,却在紧接着进行的英国锦标赛上露出疲态,力克两名威尔士球手瑞恩-戴和马修-斯蒂文斯之后在四分之一决赛上输给了状态极佳的练球伙伴彼得-艾伯顿,击败了丁俊晖的艾伯顿也一如中国公开赛上的威廉姆斯一般连胜老对手希金斯和亨德利而首夺英国锦标赛冠军,成为了史上第9位世界锦标赛和英国锦标赛双料冠军。

  2007北爱尔兰杯:单杆高分仍负昔日克星

  2007-2008赛季中丁俊晖在排名赛和邀请赛中出现了迥异的发挥,超级联赛上丁俊晖狂轰13杆过百以小组第一出线,但是排名赛上丁俊晖却没有亮眼的成绩,在北爱尔兰杯的卫冕战中丁俊晖首轮击败佩里,第二轮虽然有一杆130的高分,但最后马奎尔连续两局的两个47分使得丁俊晖3-5再度折戟,延续了六次对阵无一胜绩的尴尬,而马奎尔则在后来几轮愈战愈勇夺得了冠军,三次排名赛冠军的成绩在80后中追平了当时领衔的丁俊晖。

  2010英国锦标赛:险演大逆转决胜局憾负

  在2009年英国锦标赛力克四位世界排名TOP5球手夺冠的丁俊晖在第二年的卫冕战上状态犹坐过山车,首轮两杆过百9-4击败斯蒂文斯之后在第二轮上半场2-6落后马克-艾伦,下半场丁俊晖强势反击一度将比分扳为7-7和8-8,最后关头艾伦乱中取胜拿下决胜局,使得丁俊晖无奈接受了功亏一篑的卫冕结局。

  2012年大师赛:最重量邀请赛不敌火箭

  作为历史悠久声望卓著的最重量级邀请赛,大师赛的奖金和地位甚至还在大部分排名赛之上。2011年决赛中赢得了与傅家俊[微博]的中国德比成功问鼎后,丁俊晖在第二年首轮迎来恶签对阵奥沙利文,丁俊晖从1-4落后追至4-4平,最终却被奥沙利文一杆51分一杆125分结束战斗,第三次在大师赛场输给奥沙利文。

  2013威尔士公开赛:短局赛制或有利卫冕

  虽然丁俊晖此前在大赛中一向有着慢热的毛病,但是本赛季却有所不同,排名赛中丁俊晖的出局大都是在领先之后遭遇逆转,而短局制的PTC赛事中丁俊晖却表现尤佳,本届威尔士公开赛前几轮和上届比赛以及PTC赛事一样采取7局4胜制,对于丁俊晖来说是一个有利的信号。(MY147 艾夫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