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春节怎么过?陈若琳爱整蛊 丁俊晖与女友赛场过

2013年02月09日03:52  现代快报
江苏体育明星怎么过春节江苏体育明星怎么过春节

  过大年是中国人一年中最传统的节日,甭管明星、百姓,不论在国内还是国外,没有不过年的。因为是全运年、亚冠年,蛇年春节对很多体育运动员而言注定有所不同:有的运动员绷紧了弦,春节期间还要训练;也有不少运动员偷得几日闲,可以享受一个难得的春节假期;还有一些运动员在异国他乡备战……仔细一打听,江苏体育明星的春节别有一番滋味。

  过年,常回家看看

  陈若琳[微博]

  回到南通老家 去“若琳小屋”会粉丝

  陈若琳已经有四个春节没有回家了,蛇年春节,她终于和家人团聚,品尝家乡的美味。昨天,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陈若琳的哥哥唐若尧透露,陈若琳已经回到了南通,她还到自己的咖啡屋“若琳小屋”去转了转,和粉丝们零距离接触。

  陈若琳这次回来过年,给家人买了不少礼物。和往常一样,古灵精怪的陈若琳又在家庭聚餐上玩起了“整蛊”。 “整蛊”规则是,饭局快结束时,陈若琳喜欢在桌上挑选几种汤汤菜菜混在一起调成“特制饮料”,然后用转勺子的方法抽签,勺子把对准谁,谁就要把“特制饮料”喝下去。“今天,她又拉着我们玩了。”唐若尧笑着说。

  “若琳小屋”在南通市开张后,这家30平米的咖啡屋受到了陈若琳粉丝的热捧。唐若尧说,“妹妹今天还到店里了,顾客看到她十分惊喜,很多人都找她合影,”不过,为了尽快地恢复状态,陈若琳大年初一就将返回北京了,“妹妹很热爱跳水,训练很辛苦,我们全家都会一直支持她。”

  侯逸凡[微博]

  回兴化过春节 准备收长辈压岁钱

  昨天,记者拨通“棋后”侯逸凡父亲侯雪健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兴奋的声音:“你好,过年好!”老侯很高兴,因为他们一家人已经回到了老家兴化,侯逸凡也正帮着打扫屋子,准备和亲朋好友团聚。

  去年春节,由于侯逸凡在外比赛,侯逸凡的父母也没有离开北京。“女儿也放寒假了,回来给长辈拜年,见见朋友,她也很开心。”老侯说,除夕,他们全家会聚在一起吃年夜饭。

  侯逸凡会收到压岁钱吗?老侯笑了,“她爷爷和外公,还有其他长辈都很疼爱她,一定会给压岁钱的,他们都希望侯逸凡未来有更大的进步。”

  过年,走出去练练

  许安琪[微博]

  南京姑娘德国备战

  除夕当天要打比赛

  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冠军成员、南京姑娘许安琪正在德国训练,于是记者通过短信跟她取得了联系。“过年期间有什么安排吗?”记者发去了短信,得到的回复是,“比赛还没打呢,这几天都在适应性训练。除夕当天正好在打比赛,年夜饭还不知道有没有的吃呢。”

  “由于春节期间有比赛,我已经好几个春节没回家过年了,我家人也习惯了。我都会给爸爸,还有其他教练、队友、朋友发祝福短信的。”许安琪说。前不久,许安琪在世界杯卡塔尔站中夺得团体和个人两块金牌,状态不错,她说,“德国站,我也尽力取得好成绩。”

  德国站结束后,许安琪将随队转战法国,然后再去西班牙,大概要在国外待一个多月,她说,“在国外一定要淘点礼物,给我爸爸,补偿一下,哈哈。”

  陆浩杰

  左肘伤势基本痊愈

  春节期间坚持冬训

  昨天接受现代快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伦敦奥运会举重77公斤级银牌得主陆浩杰说,“春节期间,队伍不放假,正常训练。业余时间,我就在房间里听音乐,看看电影。”从2009年开始,陆浩杰一直没有机会回家过年,他心里对家人也有些愧疚,“除夕,我都会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他们很理解我,但我知道,他们还是希望我能回来的。”

  前不久,陆浩杰首次当选江苏十佳运动员。提到此事,生性腼腆的陆浩杰笑了,“前两天我才听说,还挺好的。”心情不错的张家港帅哥还透露了一个好消息,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恢复训练,他左肘伤势已经基本痊愈了,现在就是全力备战3月底的全运会预赛。

  值得一提的是,陆浩杰还通过快报的平台,向大家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舜天队员

  土耳其集训

  队员首次海外过年

  因为有亚冠联赛的任务,今年春节,舜天队将在土耳其的安塔利亚度过了,这是球队第一次在海外过新年。“没有办法,球队比赛任务紧迫。”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说,“职业球员有时候就是这样。”

  当然,春节对于中国人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和情结,所以这几天,舜天俱乐部也在想办法,能否给队员送一点年货去,“土耳其那里肯定没有一点中国年的元素,甚至连饺子也吃不到,所以这两天我们也在和舜天德国分公司那边联系,看看能否派人送一点年货什么的给队员。”刘军说,“希望他们在那里好好训练,回来之后多赢一场球,多挣一点奖金吧。”

  春节期间,舜天队基本上每天都要训练,还要打热身赛。就算是留在国内的预备队球员,大年初三也要归队训练了。“我想这个时候,球员的家长也是可以理解的。”刘军说。

  丁俊晖[微博]

  威尔士赛初二开打

  女友陪他在英过年

  大年初二,因为威尔士公开赛就要打响,所以今年的春节,丁俊晖没有办法回老家宜兴过年了。不过,没有关系,丁俊晖的女友APPLE始终陪伴在他身边,而且,丁俊晖的妈妈陈习娟也赶到了英国,陪儿子过新年,主要是做点可口的饭菜给小晖。

  事实上,从2006年开始,丁俊晖在家过年的次数就不多了,他也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职业球员嘛,有时候是会有很多牺牲的。在这里就祝福丁俊晖能在威尔士公开赛上取得好成绩吧,也算是送给自己的一份新年大礼了。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吕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