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正处于生涯最佳阶段 仍有很多东西去学习

2013年10月20日02:0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宋翃)“我正处在职业生涯最佳阶段,我很享受,也很自豪。”昨天,丁俊晖[微博]在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印度公开赛决赛中,连轰单杆52分、81分、107分、93分和100分,全场仅让东道主黑马梅塔拿到38分,5比0横扫对手,时隔不到一个月轻松问鼎个人排名赛第8冠,成为首位背靠背夺得大型排名赛冠军的80后选手。此外,丁俊晖还凭借半决赛的一杆142分,收获了单杆最高奖。本场比赛后,他的临时排名也冲到世界第四。

  继上个月上海大师赛后,连续两站夺取排名赛冠军,丁俊晖成为继奥沙利文[微博]在2003年连赢欧洲公开赛和爱尔兰大师赛后,第一位同一赛季里连拿两站排名赛冠军的球员。丁俊晖拿到冠军奖金50000英镑和2000英镑最高单杆奖金。此前欧巡赛鲁尔公开赛上,他还闯入了决赛,而这个月底,他将在成都冲击排名赛冠军的帽子戏法。

  “能够在印度第一次排名赛中夺冠,感觉棒极了。我为自己的表现感到自豪,我享受着比赛。我正处于斯诺克生涯最佳阶段,我取得了进步,实力变得更强,不过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去学习。”赛后丁俊晖不忘称赞对手,“他进步非常大,表现得很不错。”对手梅塔则表示,“我在决赛中需要一个好的开局,而一旦让丁俊晖进入状态,就没人能够阻止他。他对球的走位、落点控制和防守都相当出色,我每天都能看到他的这种表现,这些正是我想要达到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