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C总决赛签表公布 中国5人参赛丁俊晖签位上佳

2013年02月12日08: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上,世界台联公布了2013年球员巡回赛(PTC)总决赛签表,根据赛程,PTC总决赛将于3月12日至3月17日在爱尔兰的贝利-艾伦[微博]中心举行,中国有5名球手参与,最终冠军将获得3000积分和10万英镑的奖金。

  参加PTC总决赛一共有32名球手,其中25人为在4站英国PTC以及6站欧巡赛奖金排名前25的球手,而另外7名球手则是3站APTC奖金排行榜前7的球手,由于斯蒂芬-李因为涉赌遭遇禁赛,故肖国栋幸运替补胖子李出战本届PTC总决赛,PTC总决赛签表的前4号种子则依据球手在所有PTC赛事获得奖金数量总和来确定,本赛季打入三站欧巡赛决赛,夺得两站冠军的马克塞尔比[微博]作为赛会1号种子分在1/4区,首轮将迎战英国90后希望之星杰克-利索夫斯基,如果获胜,次轮将迎战古尔德与福德之前的胜者,而傅家俊[微博]也被分在1/4区,首轮对手是马克-乔伊斯,如果过关,次轮将迎战希金斯[微博]与卡特之间的胜者。

  而本赛季夺得两站APTC赛事的冠军宾汉姆作为赛会2号种子分在4/4区,首轮对手是乔-佩里,如果获胜,次轮将迎战马克-威廉姆斯与本-沃拉斯顿之间的胜者,而曹宇鹏[微博]也被分在4/4区,首轮将迎战本赛季PTC3冠军劳拉,如果获胜,下一轮对手是达赫迪与马福林之间的胜者。而特鲁姆普[微博]则以赛会4号种子分在2/4区,这个区可以称得上是本届PTC总决赛中最强大的一个分区,除了天才少年之外,还云集了两位前世界冠军罗伯逊与多特,此外还有本赛季表现出色的霍金斯,李行[微博]和肖国栋也被分在2/4区,前者首轮将迎战霍金斯,后者首轮将迎战多特,如果肖国栋垮过口袋炸弹这道垲,第2轮很可能将遇到特鲁姆普,后者首轮对手是伯顿,去年PTC总决赛肖国栋曾击败特鲁姆普。

  而丁俊晖[微博]作为赛会3号种子分在3/4区,首轮将迎战安德鲁-希金森,此前丁俊晖与希金森只有一次交手记录,2010年PTC第5站半决赛,丁俊晖4-1战胜希金森并最终获得冠军。如果获胜第2轮将迎战米尔金斯与迈克吉尔之间的胜者。表面上看丁俊晖本届PTC总决赛签表非常不错,但考虑到PTC总决赛所有比赛均采取的是7局4胜,偶然性比较大,而丁俊晖前两轮的对手希金森或者米尔金斯属于神经刀式球手,在个别短盘比赛往往会有非常疯狂的进攻表现, 因而丁俊晖不可掉以轻心,与丁俊晖同区TOP16球手有艾伦,马奎尔和马克-戴维斯[微博]。如果丁俊晖连闯两关,1/4决赛对手极有可能是他们三人中的一人。

  (韩悦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