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0万>4200万 阿森纳天降大师皇马悔死!穆帅被打脸

2013年02月10日04:54  新浪体育 微博
如今的卡索拉已经霸气尽显如今的卡索拉已经霸气尽显

  新浪体育讯 在西甲[微博]球员登陆英超之初,人们大都会讨论他需要多长时间才能适应这一多线作战、赛程紧密、拼抢激烈的顶级联赛。一个月?一个赛季?还是难以融入直至黯然离开?在卡索拉身上,这三个答案显然都不管用。事实上,西班牙小个子中场在自己处子赛季就没遇到所谓的适应问题。发起进攻、远射破门、助攻队友——他用最快的速度成为阿森纳[微博]阵中至关重要的一员。此役客战桑德兰,枪手凭借他的进球拿下至关重要的客场胜利。

  光明球场从来都不是阿森纳的福地,上赛季几番做客兵工厂就吃尽了苦头,今天也不例外——科斯切尔尼热身时扭伤脚踝,桑德兰悍将卡特莫尔则一直试图证明自己的杀伤力丝毫不逊光明菜地,但黑脚和糟糕的场地没有阻止卡索拉的出色发挥。 上半场第27分钟,卡索拉就送出一脚精准的长传转移,可惜跟进的詹金森反应慢了一拍。第33分钟,卡索拉大禁区边缘试图与队友做出精彩配合,可惜最后一脚出球被桑德兰球员解围。3分钟后,卡索拉就用进球弥补了之前的遗憾,威尔谢尔[微博]的盘带吸引了桑德兰4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并将球转移给沃尔[微博]科特,卡索拉接小老虎传球后大禁区左侧起左脚劲射破门,1-0!阿森纳客场取得领先,赛季联赛进球数达到50粒,沃尔科特也追平了自己单赛季助攻纪录(8次)。

  下半场开始,阿森纳连遭打击,发挥出色的威尔谢尔受伤下场、詹金森吃到红牌,面对桑德兰凶悍的防守,枪手陷入困境,禁区一次次被塞塞尼翁威胁。然而阿森纳并未选择龟缩回防,而是不断寻求打入第二球的机会:第61分钟,迪亚比中路将球分给卡索拉,后者在禁区左侧摆脱桑德兰防守起脚射门,球稍稍偏出远门柱;第74分钟,卡索拉大禁区外左侧远射高出横梁;第75分钟,卡索拉险些贡献助攻——西班牙人给沃尔科特送出妙传,后者挑射砸中门柱;第93分钟,阿森纳反击机会,高速推进的枪手锋线组合本有机会破门,可惜吉鲁并未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卡索拉;第94分钟,卡索拉远射高出目标。

  19次射门+8次射正,尽管积极的进攻数据只换来了一粒进球,但阿森纳在进攻端的积极表现仍值得肯定,这与其中穿针引线的“中场大师”卡索拉密不可分:113次触球、91%的传球成功率、5次射门的超豪华数据为卡索拉赢得了《天空体育》赛后给出的全场最高分——9分。他也凭借这粒制胜球将英超进球刷新至26场9球,远高于上赛季为马拉加[微博]效力时38场9球的效率。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卡索拉进球或助攻的比赛中,阿森纳12场10胜,仅输掉与曼联[微博]和切尔西[微博][微博]的两场比赛。而他的作用不止进球和助攻,在送出关键传球、赢得控球时间、掌握比赛节奏方面,西班牙小个子同样表现突出。

  1900万欧元转会费换来这样的数据,外界纷纷感慨温格又做了笔超值的买卖。然而这等天降的便宜本来是轮不到兵工厂头上的:据近日出版的《马卡报》报道,赛季开始前,卡索拉曾向皇马[微博]自荐,却遭到穆里尼奥拒绝,专注于莫得里奇拉锯战的西甲豪门第二次与卡索拉擦肩而过。而讽刺的是,相比如今在阿森纳踢得顺风顺水的卡索拉,皇马花费4200万欧元(加浮动条款)砸下的克罗地亚人赛季至今只收获可怜的1球1助攻!

  (NAT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