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丁俊晖2破百4-2取胜 携手梁文博晋级32强

2013年02月11日20: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上18:30,2013年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在纽波特中心揭幕,中国双星在蛇年正月初二这天双双迎来开门红。其中丁俊晖[微博]卫冕之旅起步强劲,开场连轰两杆107分,最终4-2击败德差瓦,晋级32强将战马克-金。梁文博[微博]也一杆破百两杆70+,4-1大胜瑞恩-戴。

  丁俊晖4-2德差瓦

  去年,丁俊晖先后拿下希金斯[微博]、斯蒂芬-李和墨菲[微博],进军决赛后9-6力克塞尔比[微博],问鼎职业第五冠。本赛季他一度陷入低潮,不过近期其状态明显回升,威尔士赛能否借卫冕战的机会彻底走出低谷,值得期待。

  威尔士公开赛继续采用了新赛制,资格赛从四轮缩减到两轮,所有TOP16选手均从第二轮资格赛上场。丁俊晖、塞尔比、特鲁姆普[微博]和希金斯等八个场次的资格赛移到了正赛赛场进行,其中丁俊晖的对手是来自泰国的德差瓦。

  2010年广州亚运会斯诺克单人赛半决赛双方曾有过一战,当时经过近三个半小时的拉锯战,三次领先但三次被逼平的丁俊晖最终顶住压力决胜局艰难获胜,本场比赛丁俊晖没给对手多少机会。

  比赛采用7局4胜,第一局,丁俊晖两次打进远台,第二次得手后轰单杆107分迎来开门红。

  第二局,丁俊晖再次率先突破,拿到16分防守,德差瓦追回4分做安全球。之后德差瓦面对丁俊晖出的难题强攻得手,但击打黑球失去准星,丁俊晖再轰单杆107分完成清台,2-0领先德差瓦。

  第三局,手感大热的丁俊晖稳稳攻进贴库远台,然而拿到12分进攻蓝球炸球堆运气不佳,红球进袋,送给对方5分的同时也将好局让出。连坐了两局冷板凳的德差瓦34分反超中袋打丢粉球,而丁俊晖追为31-39打光红球后进攻黑球失手,德差瓦抓住送上门来的机会66-31扳回一城。

  第四局,丁俊晖连得29分丢掉中远台。德差瓦只追回8分,面对顶袋一个大角度远台,丁俊晖信心十足完成进攻,并成功叫到黑球,局分扩大到45-16转防守。德差瓦漏出中袋,丁俊晖82-20拿下该局,3-1获得赛点。

  第五局,德差瓦拿到6分架杆打丢红球,丁俊晖连得41分走位不佳无法继续进攻。防守拉锯战中丁俊晖漏出中袋,德差瓦66-50挽回一个赛点,比分变为2-3。

  第六局,丁俊晖单杆37分炸球堆后失去继续下球路线。德差瓦远台对组合球连打带防结果失误,丁俊晖局分扩大到66-0,德差瓦防守失误后主动认输,丁俊晖于是4-2获胜,晋级32强将战马克-金。

  梁文博4-1瑞恩-戴

  资格赛第一轮梁文博4-0横扫马耳他快枪手德拉高,次轮对手是瑞恩-戴。瑞恩-戴是威尔士本土球手,因此这场资格赛也移到了正赛赛场进行。

  第一局梁文博率先进入状态,三次出击67-0领先,瑞恩-戴追分无果,梁文博于是旗开得胜。第二局梁文博拿到5分失误,瑞恩-戴轰单杆61分,比分变为1-1平。

  之后比赛进入梁文博时间,凭借单杆75分,105分和72分,梁文博总比分4-1大胜瑞恩-戴,率先晋级正赛将在首轮迎战史蒂文斯和博尔顿的胜者。(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