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开启威尔士卫冕之旅 坦言塞尔比是最大对手

2013年02月11日09:28  大连日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杨大伟)北京时间2月11日18时30分,丁俊晖[微博]将开始踏上2013年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的卫冕之旅。如果一切顺利,他的比赛将贯穿整个春节假期。赛前,小丁在分析自己卫冕前景时表示,塞尔比[微博]将是自己卫冕路上的最大对手。  

  作为斯诺克球坛80后选手的代表人物,丁俊晖和塞尔比可谓是再熟悉不过。上赛季的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在纽波特中心上演的决赛中,以9∶6击败塞尔比赢得个人第5个排名赛冠军。不过进入新赛季,中国一哥的状态出现起伏,仅仅赢下一个分量并不重的巡回赛冠军。反倒是有“莱切斯特小丑”之称的塞尔比,连续斩获英锦赛和大师赛冠军,多数时间都占据着球员排行榜第一的宝座。

  作为赛事的卫冕冠军,丁俊晖的表现自然牵动球迷的心。这项赛事吸引了希金斯[微博]、塞尔比、特鲁姆普[微博]等多位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参加。小丁认为,塞尔比将成为自己卫冕路上最大的绊脚石,“塞尔比始终是一个强劲的对手,不仅具备出色的实力,而且还有顽强的意志力,比赛中很少出现错误。”丁俊晖表示,“他是目前最优秀的斯诺克选手之一,去年决赛的经历我还记忆犹新,与他对阵不能有丝毫疏忽,必须每一杆都竭尽全力。”

  本届威尔士公开赛正赛将于今日打响,之前的资格赛将在谢菲尔德进行。尽管贵为本届大赛的卫冕冠军,但丁俊晖仍需要从资格赛打起,除夕之夜他不得不在英国度过。不过,小丁的母亲陈习娟和女友元元已经赶往英国与其一起过年,刚刚获得德国大师赛亚军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微博]也会参加本届赛事。

  作为卫冕冠军,丁俊晖被列为本届大赛的1号种子。尽管是客场开启卫冕之旅,但是丁俊晖在纽波特中心并不缺乏支持者。上赛季的威尔士公开赛,便有许多华人华侨来为小丁加油助威。对此,丁俊晖感到惊喜与感谢,“能够在国外比赛中看到这么多支持我的中国粉丝,这种感觉非常棒!”丁俊晖表示,“比赛中感受到他们的加油鼓励,对我而言非常重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