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看点:丁俊晖卫冕战 小特塞尔比再争No.1

2013年02月10日09: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即中国春节正月初二,2013年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将在威尔士纽波特中心揭幕。丁俊晖[微博]即将开启卫冕之旅,如能保持上升势头,或与状态同样好转的傅家俊[微博]相遇16强。不过不可忽视的是,中国双星在上半区或遭75双雄的夹击。下半区由塞尔比[微博]和特鲁姆普[微博]坐镇,两人将继续为世界第一宝座展开新一轮赛跑。

  丁俊晖迎卫冕之旅 或与傅家俊演德比战

  去年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在决赛9-6力克塞尔比,问鼎职业第五冠。今年他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不过由于新的赛制,他将参与资格赛第二轮的争夺,对手是泰国的德差瓦,双方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月11日18:30进行。

  从近期看,丁俊晖明显回暖,ET5打入决赛,并夺得冠军联赛第三小组冠军。而前不久结束的德国大师赛首轮,他送出一个漂亮的5-0,这些都是极好的兆头。

  值得期待的是,傅家俊与其同在1/8区,最近一段时间,刚当上奶爸的傅家俊状态非常生猛,德国大师赛将跻身决赛。刚刚结束的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他4-1力挫苏瓦纳瓦特,已率先晋级到正赛。丁俊晖需胜两场,傅家俊再胜一场,双方就将在1/8决赛会师。从两人积极走势看,实现德比战的几率不小。

  75双雄夹击中国双星 罗伯逊添额外压力

  在火箭迟迟不愿复出的情况下,巫师和金左手也不约而同疲软。希金斯[微博]在五个月前的上海大师赛夺冠之后一路走低,德国赛没能适应新赛制早早止步资格赛,爆出了新赛制的最大冷门,威廉姆斯从上赛季至今一直同样在低谷中徘徊,大师赛和德国赛均连续遭遇惨败。

  尽管如此,75双雄的实力仍勿容置疑,一旦爆发恐难有人阻挡,况且他们正渴求一场大胜给自己打气。从签表上看,75双雄对中国双星形成夹击之势,威廉姆斯在1/4区,希金斯在2/4区,一旦闯关成功,75双雄将在1/4决赛和半决赛给中国双星形成两道障碍。而状态一直保持得非常不错的罗伯逊也不可小视,极有可能与希金斯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

  塞尔比和特鲁姆普再陷No.1之争

  本赛季以来,塞尔比和特鲁姆普频频陷入世界第一之争。在成都国际锦标赛夺得职业第三冠后,特鲁姆普挤掉了塞尔比,荣升世界第一。然而好景不长,英锦赛特鲁姆普早早止步首轮,塞尔比则夺得冠军,这样世界头号头衔座重新回到了小丑手上。

  德国大师赛结束之后,塞尔比和特鲁姆普的积分相差只有1805分,比世界第三罗伯逊的积分多出12080分。而威尔士公开赛冠军积分为5000分,这意味着只有特鲁姆普能对塞尔比构成威胁。

  特鲁姆普重返世界第一宝座至少得比塞尔比多赢三轮,这对前三场大型赛事只拿到三场比赛胜利的特鲁姆普来说并非易事,因为塞尔比连续过关的几率非常大。不出意外,塞尔比不仅将继续坐稳世界第一,反而有扩大领先优势的可能。(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