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士赛丁俊晖被列一号种子 妈妈和女友赴英团聚

2013年02月08日14: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斯睿报道:2013年斯诺克[微博]威尔士公开赛将于2月11日至17日在威尔士纽波特中心正式挥杆,作为卫冕冠军,丁俊晖[微博]被列为本届大赛的1号种子。赛前小丁接受采访时表示,塞尔比[微博]仍是自己卫冕路上的最大对手。

  去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中,丁俊晖与塞尔比两位80后球手会师决赛,最终在决赛中丁俊晖发挥出色,以9比6击败塞尔比,夺得职业生涯第五座大型排名赛冠军。

  本赛季,丁俊晖的表现并不稳定,遭遇斯诺克英锦赛、大师赛以及单局限时赛的连续3次“首轮游”出局,个人仅收获一个分量不重的球员巡回赛冠军,反观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本赛季一直保持了良好的状态,连续获得英锦赛和大师赛两个高含金量的冠军。

  被问及最想碰到的对手时,丁俊晖坦言:“塞尔比从不放弃,在场上他总是很难被击败,并且不会犯太多的错误,去年决赛我已经尽最大努力战胜他,塞尔比仍是目前最好的球员之一,我会很高兴再次与他相遇。”

  去年在威尔士公开赛中,现场来了许多留学生为丁俊晖加油助威,如今再次来到威尔士,恰逢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丁俊晖希望依然能够得到更多中国球迷的支持。“我很高兴看到我去不同的地方比赛都能看到有中国球迷支持我,他们不辞辛苦来到比赛现场看我比赛,为我加油,这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对此我也非常感谢他们。”

  本届威尔士公开赛正赛将于11日(大年初二)打响,之前的资格赛将在谢菲尔德进行。尽管贵为本届大赛的卫冕冠军,但丁俊晖仍需要从资格赛打起,除夕之夜他不得不在英国度过。不过小丁的母亲陈习娟和女友元元已经赶往英国与其一起过年。刚获得德国大师赛亚军的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微博]也会参加本届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