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世界排名塞尔比小特领跑 丁俊晖第9傅家俊21

2013年02月07日16: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斯诺克[微博]德国大师赛结束之后,最新临时排名随之出炉,包括丁俊晖[微博]在内的TOP10名单没有变化,排在第1和第2的依然是塞尔比[微博]和特鲁姆普[微博],丁俊晖略有下降到第9。夺得德国大师赛冠军的卡特则从第14位上升了三位,拿到亚军的傅家俊[微博]也小有提升,位列第21,火箭奥沙利文第22。从积分差距上看,丁俊晖只要发挥平稳,即将开启的威尔士公开赛卫冕之旅重返前8并非难事。

  TOP7名单及名次变化非常小,只是希金斯和罗伯逊的位置进行了交换。德国大师赛起采用了新的赛制,资格赛从四轮缩减为两轮,所有TOP16选手不再直通正赛,均需从第二轮资格赛上场,这对于状态不佳的种子选手来说非常不利。最终止步资格赛的希金斯从ET6之后的第3位下降到了第5位,是TOP7中下降最大的。

  去年年底塞尔比夺得英锦赛冠军后,重返丢掉一个多月的世界第1。德国大师赛他打进了8强,而对其威胁最大的特鲁姆普早早止步首轮32强,这样塞尔比继续坐稳了世界第一交椅,特鲁姆普依然紧随其后。打进半决赛的罗伯逊取代了希金斯的位置,从第5上升了两位,两人正好掉了个位置,位列第4的墨菲[微博]和第6的马奎尔,以及第7的威廉姆斯均原封不动。

  丁俊晖在德国大师赛打进了16强,但由于上赛季至本赛季初战绩不甚理想,最终排名小有回落。尽管之前曾打入ET5决赛,ET6之后他还是第8位下降了一个名次,正好与同样跻身德国大师赛16强的马克-艾伦[微博]换了个位置。

  与病魔作斗争的卡特在德国大师赛第三次夺得排名赛冠军,排名也因此从第13位上升到了第11位,获得亚军的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也从之前的第23位提升了两个名次。

  由于奥沙利文[微博]连续缺席,排名因此继续下滑,从ET6之后的第20位下降到了第22位。依然处于禁赛的斯蒂芬-李也随之跌落两个名次,位列第13。

  世界排名的下一个结算点在世锦赛之前,中间还有威尔士公开赛、海口世界公开赛。PTC总决赛以及中国公开赛。去年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夺得职业第五冠,即将于本月11日开打的威尔士公开赛,丁俊晖将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目前丁俊晖与艾伦相差仅280个积分,与排名第7的金左手相差也不到1千分,丁俊晖只要保持稳定性,重返前8并非难事。

  打进德国大师赛正赛的肖国栋上升两位,位列第40,止步资格赛第二轮的梁文博[微博]保持不变,依然为36位,在中国军团中继续排在丁俊晖和傅家俊之后。此外,于德陆[微博]第51位,刘闯[微博]第53位,曹宇鹏[微博]第65位,田鹏飞[微博]第67位,陈喆和李岩[微博]分列第78位和第79位,张安达第83位。(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