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豪门第一核武!切尔西亮出冬之神 竟可比梅西C罗

2013年02月10日07: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主场对阵维冈,切尔西可谓信心满满。在联赛中,切尔西与维冈自从2005-2006赛季才开始碰面,客队从未在斯坦福桥战胜过蓝军,而在切尔西的胜利中,还包括2009-2010赛季的一场8-0狂扫。而在今天的这场4-1中,如果说哪个进球最为关键,答案非兰帕德莫属。

  兰帕德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的第86分钟。当时,阿扎尔接托雷斯的左路直传,禁区边摆脱后,将球传到了罚球弧一带,在这中间,马塔还让皮球从自己的双腿间漏过,这时,跟进的兰帕德一记果断的推射,皮球应声入网。进球后的兰帕德显得非常兴奋,他跑向右侧的底线附近,腾空挑起,冲着观众席挥舞着自己的手臂。如果不是兰帕德进球,那么本场比赛的结果还很难说,因为1-2落后的维冈在不时的威胁着切尔西的球门。从比赛第73分钟到兰帕德进球之前,维冈共有5次射门,而切尔西则一次都没有。兰帕德的进球,让切尔西吃下了定心丸。兰帕德的进球,让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彻底成为了垃圾时间。

  今天的比赛,兰帕德共有5次射门,而威胁球也传出了4次。看到兰帕德的进球,推特上的蓝军球迷们高呼道:“兰帕德再次拯救了切尔西!”“签下他!签下他!超级弗兰克-兰帕德!”而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兰帕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分。《天空体育》说:“除了进球以外,他自始至终在不知疲倦的工作,指挥球队的进攻。”

  本场比赛之前,OPTA就在为兰帕德本赛季的出色状态做着统计:“兰帕德在本赛季的12次联赛首发中打进了10球。”而在今天的比赛之后,两个数字分别变成了13和11。而如果看看最近一段时间,兰帕德的状态真的如火山爆发一般:从12月23日开始,兰帕德各类赛事共出场14次,进球达到了10个,其中包括3天前英格兰对巴西比赛中的制胜球。不要忘了,兰帕德在场上的位置,只是一名中场,还是4231中的双后腰之一!

  看看其它豪门球队的中场吧:阿森纳只有卡索拉和威尔谢尔在这一时段中进球,进球数分别只有2个和1个;曼城的头牌大卫-席尔瓦也打进了2球,此外打进2球的还有巴里、米尔纳和参加非洲杯的亚亚-图雷;曼联只有吉格斯、弗莱彻和克莱弗利打进1球;利物浦进球最多的是打进3球的杰拉德。而在其它联赛中,意甲的尤文图斯只有皮尔洛、乔文科、利希施泰纳和国际米兰的瓜林打进1球。而在西甲中,巴塞罗那的哈维、法布雷加斯和特略都打进了1球;皇马的迪马利亚和赫迪拉分别打进了2球和1球。

  在豪门的中场们“猫冬”的时候,只有兰帕德一枝独秀般的打进了两位数的进球,这实在是一个神奇的现象了。事实上,即便把所有的前锋都算上,在这一时段的进球数能和兰帕德并肩的屈指可数。当今足坛最红的西甲双星梅西和C罗,在这一时段的进球数分别是8和14,难怪一名名叫亚当的球迷在推特上高呼:“显而易见,兰帕德并没有放弃得到切尔西新合同的努力。他在他生命中的最佳状态!”

  兰帕德爆发的这一时段,正是切尔西从世俱杯回到英格兰的时段。正如那个名叫亚当的球迷所说,兰帕德是在为自己争取合同。有消息说,阿布拉莫维奇对兰帕德的态度,已经有所改变了,从之前铁心要把兰帕德扫地出门,到本周曝出的默许与兰帕德续签1年合同,这或许就是兰帕德在这个冬天给阿布的一个火把。不过,据《太阳报》透露,兰帕德的经纪人库特纳却称:“兰帕德在切尔西俱乐部的现状没有任何改变。”到底孰真孰假,恐怕只有等到赛季末才能见分晓了。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