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吉格斯范佩西破门曼联2-0 领先12分将战皇马

2013年02月11日01:5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00:00(英国当地时间10日16:00),2012/13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第26轮一场焦点战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展开争夺,曼联[微博]主场2比0取胜埃弗顿,吉格斯先拔头筹,范佩西传射建功。近14轮取得12胜2平的曼联领先曼城[微博][微博]12分领跑,下周中欧冠将客战皇马[微博]

  曼联上赛季主场4比4战平埃弗顿,这场平局也是曼联最终丢失冠军的关键场次。本赛季做客也负于埃弗顿,埃弗顿上次双杀曼联还是1969/70赛季。曼联在双方近16次交锋中仅负2场,其余14战取得9胜5平。双方英超历史交锋41场,曼联28胜7平6负,其中主场15胜4平1负,埃弗顿上次客胜曼联还是1992年8月英超元年次轮。这是双方历史上第186次交锋,曼联80胜42平63负占据上风。维迪奇、菲尔-琼斯和吉格斯轮换进入首发。霍华德、菲尔-内维尔和吉布森一齐首发面对旧主。

  老特拉福德看台传递巨大横幅纪念慕尼黑空难55周年。[点击观看视频]第4分钟,拉斐尔传球,鲁尼25码处劲射偏出。第6分钟,拜恩斯传球,皮纳尔禁区右侧的射门被埃文斯封堵,吉布森远射也被挡出。曼联第10分钟险些破门,鲁尼直传,范佩西禁区右侧晃过霍华德后小角度射门憾中近角立柱。[点击观看视频]曼联第13分钟取得领先,拉斐尔长传,瓦伦西亚头球摆渡,范佩西传球,吉格斯12码处推射打中右侧立柱内侧入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这是吉格斯1年来的首粒英超入球,威尔士老将连续21个赛季在英超中进球。这是他在联赛中第7次攻破埃弗顿大门。第20分钟,瓦伦西亚传球,菲尔-琼斯20码处左脚抽射偏出。第24分钟,费莱尼头球摆渡,但奥斯曼错过凌空抽射机会。第29分钟,阿尼切比头球摆渡,奥斯曼20码处左脚半凌空抽射被德赫亚飞身扑出。随后角球混战,米拉拉斯禁区内射门被封堵,吉布森远射也被挡出。

  第36分钟,费莱尼直传,米拉拉斯禁区右侧传中,阿尼切比小禁区前背身停球后被拉斐尔及时解围。米拉拉斯边路铲倒克莱维利被罚黄牌。第41分钟,吉布森长传禁区,德赫亚12码处击出皮球,奥斯曼凌空抽射偏出。曼联半场补时扩大比分,拉斐尔直传,范佩西单刀晃过霍华德后小禁区边缘射门,海廷加门线前未能挡出皮球。[点击观看进球视频]这是他本赛季第23粒联赛入球,其中联赛19球。

  曼联在下半场控制比赛节奏。第56分钟,卡里克换下受伤的菲尔-琼斯。第66分钟,吉格斯开出角球,埃文斯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被霍华德扑出,埃文斯补射又被霍华德挡出,最后又被埃弗顿后卫封堵解围。随后埃弗顿再度解围角球,克莱维利禁区弧边缘抽射被霍华德飞身托出横梁。第69分钟,拜恩斯开出角球,加吉尔卡头球攻门偏出。

  第80分钟,范佩西钩传,吉格斯突入禁区边缘横传,范佩西16码处低射偏出右侧立柱。第82分钟,刚刚换下埃文斯的斯马林失误,耶拉维奇禁区弧内劲射被德赫亚扑出。费莱尼接连对范佩西和克莱维利犯规被罚黄牌。最终曼联2球胜出,近14轮取得12胜2平保持不败,领先曼城多达12分。下周中欧冠将客战皇马。

  曼联出场阵容(4-4-2):1-德赫亚;2-拉斐尔,15-维迪奇,6-埃文斯,3-埃弗拉;7-瓦伦西亚,4-菲尔-琼斯(56',16-卡里克),23-克莱维利,11-吉格斯;10-鲁尼,20-范佩西

  埃弗顿出场阵容(4-4-1-1):24-霍华德;18-菲尔-内维尔,6-加吉尔卡,5-海廷加,3-拜恩斯;11-米拉拉斯(70',14-奈史密斯),21-奥斯曼,4-吉布森,22-皮纳尔;25-费莱尼;28-阿尼切比(57',7-耶拉维奇)

  阿斯顿维拉主场2比1力克西汉姆。西汉姆期望7年来首度双杀维拉。第74分钟,诺布尔禁区内对恩佐比亚犯规,本特克点球一蹴而就。这是他本赛季第15粒入球,其中联赛打入11球。近5场比赛打入6球。第78分钟,恩佐比亚任意球直接破门。西汉姆第87分钟扳回一城,乔-科尔任意球传中,韦斯特伍德头球自摆乌龙。维拉近6个主场对阵西汉姆取得4胜2平。

  (斯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