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天王当苦力!湖人用兵气死人 科霍真如此不兼容?

2013年02月11日08: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碰到热火[微博]这么个超重量级的对手,湖人[微博]上下都比较重视。所以,过去10场比赛场均只打30分钟的德怀特-霍华德,今天硬是扛了41分钟。遗憾的是,这41分钟里,霍华德只得到9次出手机会,贡献15分9篮板,然后湖人97-107倒在了卫冕冠军脚下。

  情理上,霍华德非常需要一场爆发。因为最近的他可以说是在风口浪尖上坐着呢,先是科比-布莱恩特发炮训诫他。然后,霍华德的父亲老霍华德护犊心切,接受采访时直接将炮口对准科比和迈克-德安东尼。甚至老霍华德还说了:“问题都在教练身上。”刚刚结束魔术闹剧没多久,看起来霍华德又在排练新戏了。

  不过,这种戏码弄多了,肯定砸。而且,场外怎么样不管,场内该做的事情要要做好。毕竟,千万级的球员,承担的责任也是千万级的。而霍华德本赛季的表现显然不够格,拿今天这场比赛来说,霍华德完全成了内线蓝领,与厄尔-克拉克作用相当。想当年在魔术,霍华德可是热火在东部最怕的角色,可现在,在湖人这头篮下怪兽完全失去了进攻端的风采。

  首节,霍华德就没怎么进攻过。他的主要作用是镇守篮下,这确实有效。因为他的存在,热火基本上没有什么突破的机会,而湖人借机在攻防两端都可以利用霍华德的牵制力来创造得分机会。但问题是,霍华德这么不进攻,湖人是拉不开比分的。所以,第二节,霍华德开始发挥作用了。

  次节打了2分多钟,安托万-贾米森杀到篮下后的出手被克里斯-波什[微博]封盖,篮下的霍华德压根就不讲理,在空中抓到进攻板。都不落地的,直接在空中将球轰进篮筐,势大力沉外加霸气十足。1分钟后,霍华德再单打波什,吨位上差距太大,霍华德晃过波什之后一个漂亮的左手上篮命中。半分钟后,还是霍华德持球单打,这次面对的对手是雷-阿伦和肖恩-巴蒂尔[微博]。这简直就是送分,阿伦仰视着霍华德看他轻松出手得分。

  但非常让人诧异的是,下半场之后,霍华德几乎就在进攻端消失了。除了第三节后半段有过一个二次进攻暴扣之外,霍华德就没什么存在感了。尤其是末节,刚开场,霍华德中投拿到2分。然后又助攻克拉克投中三分。这之后,霍华德就是轮番失误。而且,在德维恩-韦德[微博]加强个人进攻之后,再加上勒布朗-詹姆斯,原本还能在篮下发挥震慑力的霍华德,似乎也完全限制不了詹韦二人的发挥了。这背后的原因,很可能和他体力下降有关。

  其实,霍华德心里也不好受。自己下场的话,就像第三节末尾,热火马上就可以反超比分。但勉力支撑,效果也好不到哪儿去。赛后统计显示,在没有科比时,魔兽11分钟内4投4中得到9分。可当他与科比同时出场,魔兽在30分钟里只有5次出手,仅投中2个。

  到底该怎么组合科比与霍华德,德安东尼能给他一个确切的方向吗?

  (XWT18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