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热火幕后英雄压住魔兽 真的!今夜他是篮板王

2013年02月11日08: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107-97击败洛杉矶湖人[微博],詹韦联手出击是进攻端的保证,而克里斯-波什[微博]也在防守和篮板球上打出了近段时间难得的好表现,贡献12分和11个篮板,他是全场唯一篮板上双的球员,盖过魔兽德怀特-霍华德。

  本赛季热火的篮板不力饱受批评,作为内线当家,波什首当其冲。为此,波什还特意发推特向迈阿密球迷致歉,并且保证会振作精神抢好篮板。波什确实应该反省,作为一名七尺长人,他在进入2013年后只有两场比赛篮板数上双,过去4战更是一共只抓到15个篮板。

  本场比赛之前,波什因为生病休战两场,不知道这几天他是养足了精神还是做够了反省,今天开场之后虽然进攻端表现平平,但篮板球倒是抢得格外积极。半场结束时,就已经有5个篮板进账--要知道过去4场他有3场比赛全场篮板都不到5个!

  防守带动进攻,波什下半场在继续保证篮板的前提下,进攻端也手感复苏,杀手锏跳投开始频频命中目标,第三节詹姆斯的14分成为热火反超比分的关键,而波什6分4个篮板的稳定贡献同样功不可没。

  最后一节决战,双方当家人物开始进入巨星模式,凭借个人能力解决战斗,在詹姆斯韦德[微博]都状态火热的情况下,波什身为“老三”只好退居幕后。不过他在中距离的威胁始终让湖人防线不敢过度对詹韦二人进行包夹,成为场上一股重要的牵制力。

  终场前2分42秒,詹姆斯左侧拿球吸引湖人两名防守球员,马上传球给罚球线附近出现空位的波什。湖人第一波轮转补防到位,但却漏出了右侧底脚的巴蒂尔。波什没有一秒钟的迟疑,转手将皮球送了出去,这时湖人防线再也来不及做出调整,此前已经两度三分命中的“总统先生”再次百步穿杨,将场上比分变成100-90。这也是热火本场比赛第一次取得两位数领先,胜负也因这一球而得出分晓。

  最终波什贡献出12分11个篮板2次抢断和1个封盖,全场唯一一次助攻为比赛锁定胜局,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没有出现任何失误。人说一山难容二虎,迈阿密却拥有三名联盟顶级巨星,在詹姆斯、韦德双双砍下30+得分的情况下,已经没有空间再给波什打出华丽数据。不过对于热火来说,这样一个波什,便已足够。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