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ubleKILL!杀神飙科比镇不住 热火不愧有俩天王星

2013年02月11日08:0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主场107-97力克洛杉矶湖人[微博],虽然勒布朗-詹姆斯延续神奇状态成为所有目光关注的第一焦点,但德维恩-韦德[微博]的表现其实也毫不逊色。韦德同样18投12中,砍下30分,另加2个篮板5次助攻3次抢断和1个盖帽,其中第四节7投6中狂砍16分,帮助热火三巨头组队以来第二次双杀湖人。

  今天比赛的上半场,詹姆斯因为想要保持高命中纪录打得有些缩手缩脚,正是韦德的频繁冲击和果断出手保证了热火队的火力输出。虽然场面上并没有特别亮眼的表现,但在不知不觉中,他半场还是8投5中贡献12分3次助攻。

  第三节詹姆斯终于如梦方醒,连续出手成为热火主攻点,相比之下韦德则略显沉寂,只有5分01秒的一记精彩扣篮锋芒乍现:当时韦德左路运球推进,看到湖人防守重心都被詹姆斯扯到右侧,果断加速直冲篮下。霍华德反应过来后上前补防已经慢了一步,韦德在空中闪过他的封盖,绕到篮筐右侧单臂将球扣进。

  终场前10分07秒,韦德上场换下詹姆斯,开始了最后的致命出击:一开始韦德只是连续命中了三记20尺左右的跳投,因为得分方式平和这时的他还没引起足够的关注,不过很快,他就在攻防两端亮瞎观众眼球,又让人们想起了那个巅峰期的闪电侠。

  7分15秒,阿伦运球沿底线横溜,在湖人严防之下没能获得出手角度。这时韦德及时出现,从中路空切篮下,阿伦传球到位,韦德接球上篮,在被搂头盖脸犯规的情况下,还是把球上进,打三分得手。

  转回头到了防守端,科比底线横传球想找对侧底角的克拉克,韦德眼疾手快直接飞出底线将球抄到,然后赶在脚落地之前用一记背传将球送回给场内的队友。热火发动快速反击,诺里斯-科尔[微博]助攻詹姆斯空中接力扣篮得手,直接把湖人打停!

  之后詹韦二人轮番出击,各种出手各种命中,终场前23秒,韦德20尺外骗起对手,被犯规后还是将球投进,加罚命中之后,热火107-95彻底为湖人的棺材板钉上了最后一根钢钉。

  全场比赛下来,韦德18投12中,砍下30分5次助攻3次抢断以及1记封盖,其中在关键的第四节,他一个人7投6中砍下16分!詹姆斯的两记火爆扣篮固然精彩,但其实韦德最后一节的稳健发挥才是热火今天笑到最后的最关键因素。

  韦德与詹姆斯今天都是18投12中,命中率66.7%,这是NBA历史上第四次有一对组合面对湖人时都得到至少30分,并且命中率高于65%,詹韦无愧并列热火两大天王星。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