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王濛意外落复活赛 周洋1500米成功晋级

2013年02月09日0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2012/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德国德累斯顿站的比赛于今天凌晨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子500米预赛里,中国名将王濛意外排名小组第三,落入该项目复活赛,爆出今晚比赛的最大冷门,而另一位冬奥冠军周洋[微博]则在两次1500米比赛里正常发挥,成功晋级半决赛。此外,中国队男女接力队也顺利地从各自小组出线,入围半决赛。

  自王濛复出国际赛场以来,她还从来没有在女子500米这个项目上品尝败绩,“五连冠”的壮举也让从另一方面体现出其实力的强大。资格赛第4小组,尽管王濛位居不利的五号位起跑,但这并没有带给她太多困难,43秒978,王濛轻松的拿下小组头名,入围预赛轮次。然而,意外也随之发生,在第2小组的次轮争夺里,王濛自起跑便掉落至第三位,尽管一度让自己的排名回升至第二,但冲刺时刻,韩国选手李素妍的反超让王濛仅以44秒839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三,无缘直接晋级,也就此落入复活赛,为自己能否实现本赛季500米全胜记录增添了一些阻碍。

  尽管失手主项500米,但王濛在1000米单项的实力却日渐回升,在资格赛第7小组里,她以1分32秒623的成绩轻松锁定小组头名,晋级第二轮。在紧接着进行的预赛第1小组中,王濛再次与索契站女子1000米冠军、韩国选手朴胜义狭路相逢,在两人的直接对话里,王濛选择了更为主动地领滑战术,自比赛伊始便占据领先,通过合理的线路控制和体力分配,最终以1分31秒206的成绩力压朴胜义、获得小组头名的同时也直接入围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

  中国队另一位冬奥会冠军周洋则在本站参加了两次1500米的较量。在女子1500米第一次预赛第3组里,周洋紧随意大利选手方塔娜,以2分35秒988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力压韩国选手金敏贞,直接进入到该项目的半决赛。随后进行的女子1500米第二次预赛,周洋于第7小组压轴出场,在与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日本选手酒井欲唯等名将的对决里,后程发力的周洋以2分23秒909的成绩拿下第一名,也让自己入围这个项目的半决赛。

  与王濛一起征战女子500米的中国选手是刘秋宏[微博]和范可新[微博],其中前者第一轮滑出43秒939排名第8小组次席,随后又在第二轮以43秒729排名第1小组第三位,凭借较好成绩,涉险直接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后者的表现则更为抢眼,第一轮第3小组43秒832和第二轮第4小组43秒672的成绩均位列第一,同样入围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刘秋宏还与范可新一起参加了女子1000米的比赛,资格赛轮次,刘秋宏第4小组滑出1分32秒558排名第一、范可新第5小组滑出1分33秒797排名第二,双双顺利出线;预赛轮次,刘秋宏于第5小组再次拔得头筹,成绩是1分31秒976,也确保了自己进入到该项目四分之一决赛,而范可新则在第2小组里出现犯规,就此止步。

  孔雪[微博]和李坚柔[微博]在女子1500米第一次预赛里分别于第2和第5小组亮相,两人最终以2分22秒421和2分26秒073获得各自组别的第一名,携手周洋直接晋级明晚开战的半决赛;在女子1500米第二次预赛里,孔雪、李坚柔两人于第2、3小组先后登场,她们以2分30秒611和2分29秒967的成绩再次包办小组头名,顺利入围后天晚上打响的半决赛轮次。

  中国队派出梁文豪[微博]、于继洋、武大靖[微博]参加了男子500米的比赛。资格赛轮次里,于继洋和武大靖分别以41秒179和41秒461的成绩排名第2、第6小组头名,顺利闯关;但梁文豪则在第4组中仅以41秒838位列第3,通过录取较好成绩才涉险过关。随后进行的男子500米预赛,梁文豪、武大靖、于继洋先后滑出41秒145、41秒147和41秒516的成绩,均直通该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

  他们三人还出战了男子1000米的比赛,分列资格赛2、4、10小组的三人均以小组第1名的身份闯过首轮关,而在接下来预赛的争夺中,三人又延续了出色的表现,其中梁文豪于第2小组滑出1分29秒532排名第一;武大靖与于继洋也在第1、3小组里滑出了1分26秒553和1分24秒709的成绩位居次席,三人就此顺利会师该项目明天晚上打响的四分之一决赛。

  俞勇俊[微博]、韩天宇、王星淳三人参加了男子1500米第一次的预赛,其中俞勇俊第1小组出现犯规,无缘该项目剩余争夺;新人韩天宇在第5小组中同样出现了犯规,甚至还吃到了黄牌警告处罚,同样就此止步;唯有第4小组出场的王星淳凭借对手犯规,才获得了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唯一的一张半决赛入场券。三人随后又出现在了男子1500米第二次的争夺中,除王星淳因资格赛第4小组未能完赛直接出局外,俞勇俊、韩天宇先是以资格赛各自小组头名的身份晋级预赛轮次,随后两人又分别在第2、3组中滑出2分20秒434和2分21秒929,双双凭借第二的名次直接入围该项目半决赛。

  男女接力的预赛在今晚最后打响,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第1小组,中国队以4分17秒396的成绩力克荷兰于匈牙利队,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而男子5000米接力预赛,中国队则分在了第3小组出场,在与加拿大、法国和匈牙利队的交锋里,中国队小伙儿完全掌控了比赛的局面,以6分51秒992的成绩拿下小组第一,也将出现在明晚展开的半决赛里。

  (胖胖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