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短道索契扬眉周洋努力提速 短距离稳固男队突破

2013年02月04日05: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3日,2012/2013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俄罗斯索契站比赛收官,中国队获得4金3银2铜的骄人战绩,本赛季分站赛首次登顶奖牌榜。一年后,冬奥会将在同一块场地进行,此次的大获全胜也为中国短道队注入了不少信心。

  此次世界杯分站赛同时也是明年索契冬奥会的测试赛,各个代表队都非常重视,尽遣主力选手参赛。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展示出了良好的状态。

  首先,在短距离项目上,中国队保持优势。2月2日的女子500米第一次计时赛,参赛的四名选手中中国占据三席,最终王濛轻松实现五连冠,提前锁定赛季世界杯总冠军,队友刘秋宏[微博]获得季军。王濛在半决赛还滑出了43秒019的赛季最佳战绩。3日,范可新[微博]一路领先,夺得500米第二次计时赛金牌。上个赛季,王濛不在国家队期间,范可新两次问鼎分站赛。目前,王濛、范可新和刘秋宏牢牢占据世界杯500米积分榜前三,中国队在该项目已经形成了多保险。

  男子500米项目上,18岁小将武大靖[微博]在第一次计时赛中以0.003秒的微弱劣势屈居亚军,转天的第二次计时赛,他与队友于继洋配合默契,以41秒702首次获得世界杯冠军,于继洋获得亚军。同时,在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小伙子们配合默契,获得铜牌。本站比赛,中国男队获得1金2银1铜,是本赛季发挥最好的一次。

  本站比赛,中国队派出了1年多没有出现在国际赛场的周洋[微博]。温哥华冬奥会后,周洋经历是是非非,状态一般。此次周洋尽管没有向当时的王濛一样强势回归,但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在女子500米第二次计时赛上,她险些进入半决赛。主项1500米,周洋在半决赛一度处于领滑位次,但在选手逐渐提速后,她还是出现了体力不支掉队的现象,仅以2分24秒154的成绩排名第五,提前止步。

  本次比赛,中国队的老对手韩国队获得3金1银2铜,在中长距离,他们依然优势明显,获得女子1000米和1500米、男子1500米金牌,男子1500米更是包揽前三。接力项目上,韩国女队在决赛中对范可新刻意犯规,成绩无效,这不难看出,韩国队已经深深感受到了中国队带来的冲击力。

  “索契很牛啊,今儿我们队整体不错,在明年冬奥会的场地都发挥了现阶段的水平。队友的支持让我充满动力。”王濛在赛后说。相信索契会成为中国短道队的福地,索契故事未完待续……(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