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泰达靠抢分饥饿感赢鲁能 舜天国安收获了未来

2013年08月06日08:48  东方体育日报
李毅:泰达靠抢分饥饿感赢鲁能李毅:泰达靠抢分饥饿感赢鲁能

  本报中超特约观察员李毅[微博]当轮点评

  本轮比赛过后,保级大战形势已经变得越来越严峻。在保级路上,可以说是狭路相逢勇者胜,天津泰达[微博]队连胜3场,一下子拿了9分,马上就能够暂时脱离降级危险。而相比之下,19轮中超仅仅积10分的武汉卓尔[微博]队这3轮才拿1分,显然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

  泰达在主场2比1战胜鲁能,很多人觉得是冷门,但在我看来这正是泰达抢分“饥饿感”的体现。我一直觉得中超16队除了谁能赢了恒大[微博]算是冷门外,其他15支球队谁赢谁都很正常。天津队本来的底子就不差,只是可能之前上半程表现得不好,导致一直在保级圈徘徊。现在他们通过在半程换了外援之后,球队是越打越顺,在两连胜之后,他们的心气儿也比较高。所以,为生存而战的天津队为了抢分,这一场肯定是卯足了劲要死磕鲁能。而相对而言,山东鲁能[微博]虽然失去和恒大争冠的机会,但积分也暂时高于其他球队不少。所以现在的鲁能反而是处于一个“上不去,下不来”的尴尬处境。因此,他们没有保级队那种对抢分的饥饿感。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你从台面上的实力看,在排名上鲁能要高于泰达很多,但是只要排名高的球队稍微松懈一点,别人再一发力,在球场上就优势逆转了。

  现在保级最危险的要算是武汉卓尔队了。他们19轮中超仅仅才拿了10分,这本身就已经是十分差的战绩了。如果按照30分是保级标准的话,他们要在最后11轮拿20分,这实在是太难了。或许这样的战绩在历史上有发生过,但确实是很困难。目前他们与排名倒数第三的上海申鑫[微博]队差8分,也就是3场球的差距,我觉得还是很难追上去的。下一场武汉卓尔在主场对阵长春亚泰[微博]将是一场很关键的保级大战。他们如果连这场和保级对手面对面的比赛都赢不了的话,那降级离他们也不远了。

  相比之下,长春亚泰与上海申鑫现在都很难说到底会不会降级。因为毕竟他们之间的比分还算接近,14分到18分也就是一到两球场的事儿,这两队的保级形势,还需要两轮之后再来看。总而言之,目前中超的保级形势,最危险的是武汉卓尔队,可以毫不客气地说他们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他们必须拿出像天津泰达这样的对于抢分的饥饿感,靠赢球才能保级成功。 

  本轮焦点除了保级大战之外,我还觉得北京国安[微博]与江苏舜天[微博]的那场比赛荡气回肠,堪称近几年中超少有的跌宕起伏的比赛。首先是比赛过程内容很好。两队各打了半场的好球,国安前30分钟,和在2比3落后之后的10分钟打得不错。舜天则是中间这段打得不错。但相比这些,让我觉得更为感慨的是,两支队伍虽然战平,但却收获了“80后”“90后”球员的未来。舜天这边的孙可[微博]、吴曦[微博]、任航[微博]本场表现得非常好;国安这边则是张稀哲[微博]、朴成[微博]表现出色。他们的能力已经没问题,如果能够像这场的老将邵佳一[微博]那样稳定的话,那么他们将前途无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