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尔:费德勒可夺总决赛冠军 纳豆将破17满贯纪录

2013年10月18日15: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前世界第一、六个大满贯冠军贝克尔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就关于瑞士天王费德勒近期与主教练安纳孔结束的师徒合作关系时,称他仍然可以赢得重大赛事冠军。另外他认为纳达尔将很有机会打破费德勒17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

  上周在上海大师赛第三轮就早早出局后,17个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宣布结束了与主教练安纳孔长达三年半的合作关系。本赛季费德勒的世界排名从年初的第2位已经滑落至第7位。到目前为止2013赛季他仅获得了一项ATP250赛哈雷赛的冠军,这也是12年来最差成绩。另外在大满贯中,尤其在温网作为七届冠军他第二轮就遭遇淘汰。他连续36项大满贯最少闯进八强的纪录也宣告终结。

  但前世界第一贝克尔表示依然看好费德勒的职业前景:“也许他与保罗(安纳孔)的合作已经走到了结束,但这也告诉我们罗杰仍然怀有(对网球)的热情和前进动力。他将比任何人都知道,比起现在他在25岁的时候才是一个更好的网球运动员。我并没有将他列入世界第一的竞争行列,但是在快速场地中他仍然可以很优秀。”

  目前在冠军排名上得益于温网新科冠军穆雷的退赛,瑞士天王位于第7位。如能在接下来几周比赛中有着出色发挥,瑞士人很有希望连续第13年入围总决赛八位大师名单。根据赛程,下周费德勒将在家乡巴塞尔出战。他曾在这片与伦敦总决赛相似的场地类型中获得过五次冠军。德国名宿还认为六届总决赛冠军费德勒将会有很大的机会赢得今年的伦敦总决赛冠军。贝克尔表示对于费德勒来说一切皆有可能:“我才不会将他排除在(伦敦总决赛)O₂球馆夺冠的行列之外。”虽与费德勒结束了合作关系,但仍被瑞士人视为朋友的安纳孔这周也表示深信瑞士天王可以再夺大满贯。问题并不在于能不能,而在于是什么时候。

  职业生涯共计获得49个ATP单打冠军的贝克尔还承认作为费德勒的铁杆粉丝,很不愿意看到费德勒在这个赛季的挣扎表现。但他还是认为32岁的瑞士人应该按照自己的想法想打多久就打多久:“我是罗杰的最抗热球迷。我不喜欢看到他在大满贯的第二轮或是第三轮就输掉比赛。但他要打多长时间这都完全取决于他自己。他仍然享受着打球及旅行的乐趣,另外我们别忘了对于网球来说他仍然是一大非常重要的财产。”

    另外贝克尔认为纳达尔将会打破费德勒17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他说:“如果你几年前问我这个问题,我将会说不会。但今年他(纳达尔)重新回到了他的顶尖状态。现在他已经获得了13个冠军。(而)他现在才27岁,丝毫没有要停止的想法。他有能力获得更多。纳达尔是一个伟大的对抗者。在经历过上赛季的那些突发事件后,他回归后很成功并重夺世界第一。这几乎就是一个奇迹。”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