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输球调侃对手太磨人:丁俊晖想赢他有点难

2013年10月30日20: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输了球的罗伯逊很是沮丧,来到新闻发布厅,他先是开了一个玩笑,“和艾伯顿打比赛,请一定要给这场比赛规定出杆时限,好吗?”看得出,罗伯逊已经被艾伯顿“磨”怕了。有记者将罗伯逊的玩笑转达给了艾伯顿,没想到引来了艾伯顿摊手显无奈的动作和表情,“其实我觉得今天已经有进步了,比前面几场比赛都打得快。”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在成都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在1/8决赛中,罗伯逊以5比6负于艾伯顿,止步于16强。对于艾伯顿,罗伯逊赞扬了一番,“艾伯顿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每次和他打比赛他都很难缠,他今天发挥得不错。从3比1领先,到3比5落后,再到5平,我为自己这个阶段的逆转而感到自豪,但几乎每一局球都要花三、四十分钟。”罗伯逊话锋一转,“就个人而言,我已经输给艾伯顿好多次了,每次他都按这样的节奏来打比赛,但他并没有违反规则。显然只要有这样的情况出现,80%的观众都走了。我个人认为,需要有一个规则,允许裁判去提醒球员,在必要的时候让他们打得快点。其实,艾伯顿也是在为自己谋生,他需要更多的冠军头衔。”

  输了比赛,罗伯逊也错过了与丁俊晖[微博]的再一次交锋,“没能和丁俊晖在下一场比赛中碰面是一件很遗憾的事,因为大家可能会觉得现在现在我和丁俊晖是世界上状态最好的两位球员,如果能在1/4决赛中碰面那将是一场完美的比赛。”对于明天可能上演的“丁艾之战”,罗伯逊直言更看好艾伯顿,“如果丁俊晖战胜了史蒂文斯,之后碰到艾伯顿,那我觉得后者有很大的机会能够战胜丁俊晖的,因为艾伯顿对丁俊晖在交手纪录上是有优势的。今天这场比赛很荒唐,进行了5个小时左右,看艾伯顿怎样恢复去对阵丁俊晖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

  有记者请罗伯逊给丁俊晖“支招”,对此,罗伯逊说道:“我给丁俊晖的建议是一定要保持耐心,保持住情绪和脾气,如果比赛像今天这样的纠缠,他应该要有所准备,不要沮丧。”

  另一方面,获胜的艾伯顿很是兴奋,他甚至将这次胜利称为“这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场胜利”。但对于罗伯逊关于给比赛规定出杆时限的玩笑,艾伯顿显然有不同意见,“其实我觉得今天已经有进步了,比前面几场比赛都打得快。我刚收到了几个朋友给我的短信,都说我的节奏好,比以往快了一些。”艾伯顿说完两手一摊,脸上露出无奈的表情。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