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被磨5个钟头仍力挺艾伯顿:因为认真所以慢

2013年11月01日01: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展开最后两场1/4决赛争夺,丁俊晖[微博]遭遇艾伯顿,最终中国龙6比3赢得这场耗时超5小时的马拉松式战役,比赛结束时已是11月1日凌晨0点40分。赛后丁俊晖接受了国锦赛官网新浪体育的采访,谈到因为打球慢而常常被外界批评和责备的艾伯顿时,丁俊晖真心维护这位老朋友的举止令人感动。

  新浪体育:本场比赛有几局球耗时比较长,其中第三局你们打了50分钟难分胜负,结果没打完就去厕所了,这对于你来说应该是一次非常罕见的经历吧?

  丁俊晖:对。(那局球)他在防守,当时第一次他取得了分数上的领先,整个防守做得特别仔细,考虑起来比任何人都要周全,在这方面我也尽量让自己多想想,打防守其实是需要多动脑子的。

  新浪体育:你们也是非常好的老朋友了,上厕所碰到会互相开开玩笑、调节下气氛什么的吗?

  丁俊晖:(笑)没有没有,我们都是非常投入的,不会开玩笑。

  新浪体育:今天比赛虽然漫长,但是感觉你对自己状态控制很好,熬到最后一局拿着机会还能打出单杆60+。其实最近几个系列你一直做得都相当出色,这是否表明了如今你对比赛的掌控已经处于一个非常强的阶段?

  丁俊晖:我觉得自己现在抓住机会得分能力是非常强的。今天最后一盘是他自己失误了,他那杆绿球走红球发力发得不好,他选择了右边的红球,我觉得可能选择粉球(附近)那两颗可能稍微好一点,当时他发力也很小,导致白球弹库边没有弹起来,后来出杆也不舒服,随之而来的就是压力了,结果他没打进,给我留了一个中袋。

  新浪体育:可能你也知道,因为艾伯顿打球相对来说节奏比较慢,所以有的人调侃甚至批评他,认为他的存在让斯诺克比赛变得不那么精彩,但是从昨天你对他的点评来看,应该还是很肯定他吧?

  丁俊晖:我觉得每个人打球都有自己的风格,如果大家只是一味的想看(快节奏)进攻,那其实不用看比赛,看球员练球就可以了,练球比正式比赛好看多了,147什么的每天都会打好几杆。但是我觉得,比赛是对球员控制力、得分能力、防守能力等等方面的综合考验,看看最终能发挥出多少,而不是只注重进攻,要是一场球下来直接打个6比0,然后6杆球都是过百,我认为这反倒没什么好看的了。我真诚跟大家说,打球不光只有进攻,防守也是很重要的,一杆好防守看起来也是赏心悦目的。

  新浪体育:通过你的分析和评价,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明白,艾伯顿其实还是很值得尊重的。

  丁俊晖:嗯。其实平时他还是很幽默的,也很健谈,并且乐于跟大家分享他的台球生涯,教导年轻人,我觉得他人还是不错的。他是个非常认真的人,做什么事情都是很认真,由于他凡事都很认真的特点,所以他打得比较慢。希望大家转变一下对他的看法。

  (东郊记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