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王真绝了! 一局没完丁俊晖和他扔了杆就奔厕所

2013年10月31日22: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晚,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在成都继续8强战争夺,亚洲球王丁俊晖[微博]迎战老友彼得-艾伯顿,比赛明显被打上“磨王”烙印。其中,第三局僵持50分钟未分胜负时,丁俊晖、艾伯顿和裁判商量之后决定先放下球杆,上个厕所回来再接着继续比赛……

  因为打比赛时节奏十分缓慢,“磨王”艾伯顿这些年经常成为对手和媒体批评或调侃的对象,昨天罗伯逊输给他之后就曾经提醒丁俊晖,和艾伯顿对阵时一定要有足够的耐心才行。厚道的丁俊晖倒是给足了艾伯顿面子,他还主动替这位老友解释说,对方只是比赛时可能追求做好细节才导致击球比较慢。

  今晚比赛开始后丁俊晖手感不错,前两局凭借进攻顺风顺水拿下。但是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局末段艾伯顿就开始展现标志性磨工,在丁俊晖已经得到88分处在大幅超分的优势下,他仍然选择不断上场击球。尽管这可以理解为艾伯顿希望暖暖手感,不过几次攻防易手他还是不肯放弃,很难让人不去联想他的磨王本色。

  第三局则更加是典型的磨局,比赛被打成了碎片化,僵持了接近50分钟时台面还剩下最后一颗红球,艾伯顿54比19领先处于延分状态。几番攻防难分难解时,拥有先手主动权的艾伯顿和丁俊晖一商量,不谋而合,经裁判同意之后两人丢下球杆直奔厕所而去。回来之后艾伯顿终于打中红球并且趁势锁定了这一局胜利,将比分追到了1比2。

  看起来磨王的磨工还真是起到了作用,第四局丁俊晖出现了些许走位失误,很难将比赛节奏完全纳入自己的轨道。好在收彩球阶段丁俊晖利用准度克服了母球不够到位的偏差,中场休息时将大比分改写为3比1。不过整体看起来,这场球注定是一场艰苦的熬战了,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梁文博[微博]和多特的比赛已经结束,而艾伯顿和丁俊晖第五局还在拉锯中,这一局用时再次超过了50分钟……

  (东郊记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