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支招丁俊晖 “火箭”机票没买到没走成

2013年10月31日1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晚,丁俊晖[微博]在成都国锦赛上继续高奏凯歌,在16进8的比赛上6∶1战胜马修·斯蒂文斯,将自己在大型排名赛的连胜纪录扩大了16场,世界排名升到第三。下场比赛,丁俊晖将遭遇淘汰了世界第一罗伯逊的“磨王”艾伯顿。

  连胜纪录扩大到16场

  与斯蒂文斯的比赛,丁俊晖迅速进入状态,半场休息时就已经取得3∶1的胜利,随后乘胜追击在第6局取得了5∶1领先拿到赛点并最终以6∶1战胜斯蒂文斯,只用了2个小时就结束了比赛,这应该是国锦赛开赛以来丁俊晖赢得最轻松的一场比赛。随着成都国锦赛两场胜利的到来,加上之前的资格赛,丁俊晖将自己在大型排名赛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6场。由于同一半区的强劲对手奥沙利文[微博]、罗伯逊已经先后被淘汰,因此丁俊晖在剩下的比赛中极有可能继续刷新自己在国锦赛的最佳战绩。

  世界第一支招丁俊晖

  由于“磨王”艾伯顿在16进8的比赛中淘汰了罗伯逊,这也意味着丁俊晖将无缘与世界第一正面交锋。但是丁俊晖要面对的艾伯顿也不是省油的灯。“和艾伯顿打比赛,请一定要规定出杆时限。”罗伯逊曾开玩笑地表示。罗伯逊还不忘给丁俊晖支招,“我给丁俊晖的建议是,一定要保持耐心,保持住情绪和脾气。”对此,丁俊晖表示:“我跟艾伯顿很熟悉,也打过很多次,互有胜负。他的速度其实也还蛮快,但是他对自己的要求很高,每个球都想做到完美,所以才会打得慢。”赛后,丁俊晖心情大好地在新闻中心吃完蛋糕后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场外花絮

  机票没买到 “火箭”没走成

  爆冷止步国锦赛第二轮,“火箭”奥沙利文原本计划昨日离开成都返回伦敦,不过晚上在比赛现场记者却碰到了他。当被问到为何还在成都逗留时,“火箭”的经纪人无奈地表示直飞伦敦的航班满舱,因此奥沙利文只能等到周五才能回家。据透露,27日奥沙利文还丢了钱包,幸亏一位保洁阿姨在打扫卫生时捡到了奥沙利文的钱包,并物归原主。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李果 摄影 王浩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