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升第3丁俊晖比肩娜姐 追平亚洲最高世界排名

2013年11月01日08:10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微博]讯】如果说李娜[微博]世界排名升至世界第三令中国粉丝有些激动的话,那么丁俊晖[微博]同样跻身斯诺克世界前三,同样是令人骄傲的事。在成都举行的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1/8决赛上,丁俊晖轻松击败斯蒂文斯,世界排名来到世界第三,这是中国人第一次达到这样的高度,同时也追平了泰国人瓦塔纳的亚洲最高世界排名。

  这个赛季,丁俊晖“疯”了,当上海大师赛首次夺冠后,去往印度,丁俊晖再一次收货冠军,轻松而写意,很多人都感叹,丁俊晖“疯了”。是的,26岁的丁俊晖正经历着他职业生涯的最高峰。淡定中,透露着成熟。成都,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这是一项仅次于世锦赛,级别和英锦赛相同的世界级对决,丁俊晖继续着他的光鲜表现,1/8决赛6:1轻松击败“威尔士龙”斯蒂文斯,丁俊晖已经完成了他恐怖的16连胜,最重要的是,他的世界排名也来到了世界第三。这是无数斯诺克球手都未能达到的高度,整个亚洲,只有泰国人瓦塔纳曾经做到过,后者43岁了,至今还活跃在斯诺克赛场,但是,泰国球王也不得不赞叹后生可畏,这一次的国锦赛,丁俊晖正是战胜了泰国球王才跻身1/8决赛的。

  这个成就,令人想起了李娜,娜姐也是历史性地第一次成为世界排名第三的网球选手,在另一块战场,作为男人的丁俊晖能做到这一点,着实令人肃然起敬。(特约记者 吕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