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乌塔卡4球+绝杀 阿尔滨3次落后4-3逆转绿城

2013年06月30日21: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19:35,2013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了半程争夺。其中杭州绿城[微博]在主场黄龙[微博][微博]体育场迎战到访的大连阿尔滨[微博]。杭州绿城在第32分钟由阿甘的世界波先声夺人,随后阿尔滨的乌塔卡[微博]近距离射门为球队扳平比分。陈中流[微博]的头球让绿城再度取得领先,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乌塔卡的梅开二度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下半场刚一开始,阿甘的左路单骑闯关帮助绿城再入一球。随后,唐佳庶[微博]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阿尔滨趁机由乌塔卡上演帽子戏法改写比分。下半场读秒阶段,乌塔卡上演大四喜奉献绝杀。最终在这一场进球大战中,阿尔滨凭借乌塔卡的一己之力帮助球队从客场带走3分。

  杭州绿城在经过了联赛间歇期的调整后最近势头迅猛,球队先是在主场逆转北京国安[微博],随后在客场逼平贵州人和[微博],而球队在上半程的7个主场比赛中仅在对广州恒大[微博]的比赛中0-1惜败,因此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绿城本场比赛志在3分。反观大连阿尔滨在经历了换帅后球队遭遇连续三个客场,虽然在克鲁尼[微博]奇的中超处子秀中阿尔滨战平申花[微博],但上轮联赛中0-2不敌辽宁宏运[微博]还是让人看出了球队的不足,本场比赛于汉超[微博]依然高挂免战牌,雪上加霜的是凯塔、李学鹏、杨博宇[微博]三名主力均无法随队前往杭州,这让本就不稳固的防线更加令人担心,相信从客场带走1分也会令阿尔滨感到满意。

  开场第2分钟,杭州绿城便利用战术角球机会威胁阿尔滨球门,阿尔滨旧将王宏有[微博]的补射未能命中目标。3分钟后,王宏有接汪嵩的角球甩头攻门,阿尔滨门将张翀[微博]单手将球托出横梁(点击观看视频)。随着比赛的进行,王宏有在前场灵活的跑位给阿尔滨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威胁。第11分钟,杭州绿城在前场右路发起攻势,马佐拉[微博]的传中球力量稍大,球在空中已经出了底线。随后,唐佳庶在回追瓦罗时拽人犯规,领到了全场的比赛的第一张黄牌。防线人员不整的阿尔滨险些在第15分钟因防线托大而失球,罗申巴克的及时补防化解了险情。

  比赛前15分钟,阿尔滨鲜有攻势,而绿城则贯彻了主帅冈田武史的指挥,有条不紊的组织进攻。第20分钟,瓦罗在禁区弧顶处贴身防守马佐拉时侵人犯规,绿城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汪嵩击中了人墙,并没有形成射门。第22分钟阿尔滨前场打出配合,于大宝[微博]的跟进射门被绿城后卫伸腿挡出底线,这也是阿尔滨上半场的第一脚射门。阿尔滨本场比赛在中前场的传接配合不是十分积极,陈雷[微博]和罗申巴克的互相让球直接导致球滚出了边线。

  杭州绿城在第32分钟打破场上僵局。阿甘在前场左路带球横向突进,阿尔滨封堵不及时,阿甘稍作调整果断起脚球直奔球门远角入网。杭州绿城1-0大连阿尔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随后,汪嵩的一次后点凌空射门没有踢到皮球。不过,杭州绿城的领先优势仅仅维持了7分钟,陈涛[微博]的右路传中准确找到了阿尔滨的前场高点瓦罗,后者头球摆度,乌塔卡心领神会禁区内停球射门一气呵成,绿城门将姜波[微博]反应不及皮球应声入网。杭州绿城1-1大连阿尔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扳平比分后的阿尔滨攻势渐有起色,刘宇的远射没能考验到姜波。久攻之下的绿城在第43分钟再度取得领先。汪嵩开出的前场右侧角球直飞前点,快速前插的陈中流头槌攻门,皮球弹横梁下沿砸向地面,慢镜头显示此球已经越过球门线。杭州绿城2-1大连阿尔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伤停补时阶段,阿尔滨神奇扳平比分,绿城门前形成防守真空地带,于大宝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横传乌塔卡,乌塔卡梅开二度门前推射空门将比分扳平(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随后,两队半场比赛结束。杭州绿城暂2-2大连阿尔滨。

  易边再战,两队都没有进行人员调整。杭州绿城趁阿尔滨下半场开局立足未稳又进一球。赵和靖[微博]右路突进过于靠前,阿甘得球后左路长驱直入,突入禁区后急停闪开封堵的罗申巴克兜射远角破门。杭州绿城3-2大连阿尔滨(点击观看进球视频)。4分钟后,汪嵩的左路传中球滑门而过。第54分钟,在边路异常活跃的绿城队长汪嵩禁区外围突施冷箭球高出横梁。第59分钟,阿尔滨禁区外连续起高球传入禁区,可惜瓦罗和乌塔卡均未能抢点成功。第60分钟,场上出现争议一幕,周通[微博]接队友直塞球突入禁区后倒地,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进行,而姜波在与周通拼抢时受伤倒地。

  第64分钟,瓦罗禁区内的射门被绿城后卫倒地滑铲出,瓦罗举手示意绿城后卫有手球之嫌,裁判依然未吹停比赛。第68分钟,杭州绿城率先做出人员调整,大黑将志换下了本场比赛为绿城连下两城的阿甘。随后,阿尔滨门前出现险情,绿城未能把握机会扩大领先优势。第70分钟,比赛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上半场比赛吃到一张黄牌的唐佳庶背后铲倒了周通,主裁判向其出示第二张黄牌将其罚下。多打一人的阿尔滨在2分钟后再次破门,乌塔卡上演帽子戏法。陈涛的斜传找到了瓦罗,瓦罗的回做直接将球送到了插上的乌塔卡头顶,乌塔卡头球得分(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此球与阿尔滨所进第一球如出一辙。杭州绿城3-3大连阿尔滨。

  第三度扳平比分且在人数上占据优势的阿尔滨发起猛攻,于大宝在禁区内摔倒,裁判依然谨慎未吹点球。第76分钟,绿城用宋志伟换下了陈中流,替补登场的宋志伟在第一次触球时便被染黄,裁判示意宋志伟假摔。而后,阿尔滨用董学升[微博]换下了边路快马周通,阿尔滨派上全部高点希望用头球从客场带走3分。第82分钟,乌塔卡禁区内转身摆脱绿城防线,绿城后卫禁区内有拉拽球衣的动作,裁判仍然没有表示,陈涛的踢人犯规为自己申请了一张黄牌,吹停比赛后阿尔滨球员围住主裁判马力表达不满。

  第85分钟,阿尔滨错失进球良机,乌塔卡禁区角斜线球直传门前,董学升前插慢了半步未能碰到皮球,球擦门柱飞出底线。3分钟后,阿尔滨反击中乌塔卡远射球碰到绿城后卫发生折射,但没有命中球门范围。第89分钟,绿城用石柯[微博]换下了替补登场的大黑将志,冈田武史希望守住1分。就在人们以为全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之际,阿尔滨奉献绝杀,上演绝杀的依然是乌塔卡。绿城后防球员解围时不慎将球踢到了阿尔滨球员身上,球鬼使神差地落到了乌塔卡脚下,后者抢在门将出击前捅射奉献绝杀。乌塔卡上演大四喜(点击观看进球视频)。最终大连阿尔滨客场4-3战胜杭州绿城,阿尔滨新帅克鲁尼奇获得上任后的首胜。

  杭州绿城首发:29-姜波/27-王宏有、22-王林、3-金东进、16-范晓冬[微博]/13-曹轩、19-唐佳庶/9-马佐拉、33-汪嵩、8-陈中流(第76分钟,2-宋志伟)/20-阿甘(第68分钟,11-大黑将志(第89分钟,5-石柯))

  大连阿尔滨首发:1-张翀/27-刘宇、5-晋鹏翔[微博]、3-赵和靖、28-陈雷/12-周通(第78分钟,19-董学升)、8-罗申巴克、10-陈涛、22-于大宝/11-乌塔卡、9-瓦罗

  (米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