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名校之缘十三期 罗敏嘉:与高球一起成长

2016年05月19日1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罗敏嘉与队友合照(第一排左一)罗敏嘉与队友合照(第一排左一)

  引语

  这个可爱的女孩,给笔者的印象是单纯善良,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喜欢尝试,热爱挑战。打了这么多年的高球不仅仅是她的爱好,更成为了她生活的一部分。对于未来,罗敏嘉坚定的表示不会放弃高球。本期冯珊珊工作室继续为您带来《高尔夫之名校之缘》,和您一起了解罗敏嘉的高球人生。

  相关阅读:高尔夫名校之缘十二期 韩韧:逐梦高球,迈向职业

  高尔夫名校之缘十一期 史若辰:演绎精彩高球人生

  高尔夫名校之缘第十期 王童:高球下的精彩人生

  高尔夫名校之缘第九期 何泽宇:高球伴我成长!

  高尔夫名校之缘第八期 罗莹:独立自信的高球人生

  高尔夫之名校之缘第七期 蔡冠荣:高尔夫开启梦想大门

  高尔夫名校之缘第六期 运盈舟:只为成功找方法

  高尔夫名校之缘第五期 蔡圣峤因高尔夫与名校结缘

  高尔夫名校之缘第四期 高尔夫人在美国的留学之道

  高尔夫名校之缘第三期 谭子轩:抓住每个打球机会

  高尔夫之名校之缘第二期肖薏:从高尔夫到华尔街

  高尔夫之名校之缘第一期 刘逸凡高尔夫结缘大学梦

  把高球“打”进生活

  罗敏嘉现在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数学专业,大三的她依然在校队继续坚持着打高球。小的时候,因为爸爸去打球,敏嘉也常常跟着到球场玩,于是在游戏过程中慢慢喜欢上了高尔夫。直到9岁,敏嘉开始了正式的学球生涯。可能从小就接触高尔夫,敏嘉对待高尔夫的态度从游戏转变到运动,一切都进行的顺理成章。采访的时候我们问到是什么原因激发敏嘉想要真正学球,她的回答让人印象十分深刻:“因为是从小就喜欢的运动,打的时间久了,高尔夫就成为了生活中的一部分,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开始学习高球,就是敏嘉自己的意愿。所以一直以来,她都很认真上课和自觉训练,不管是练球还是打比赛,都要求自己一次比一次好。一次次的积累成就了敏嘉优秀的高球成绩,她也因此获得了选择自己心仪大学的机会。

  高球引路,结缘名校

  罗敏嘉在圣地亚哥读高中的时候经常打青少年比赛,朋友之间经常会聊起大学的话题,而参加比赛时组织方也会提到与大学相关的话题。这时,罗敏嘉开始思考高尔夫是不是还能带她进入心仪的大学。据敏嘉透露,现在已经有很多学生从初中开始就联系教练,物色大学了。

  罗敏嘉被大学教练注意到是在读高中时赢过AJGA(American Junior Golf Association,即“美国青少年高尔夫协会”)的比赛,而她所在的高中的校队成绩非常优秀,连续拿了三年的州冠军,自己得过一次个人第一。华丽的履历表让多所名校教练向罗敏嘉投来了橄榄枝。敏嘉在选择学校的时候,除了选择出色的校队和优秀的教练,她还十分注重学校的学习氛围和学业的发展方向。因此,在参观、比较了多所学校后,选定了这所世界顶尖的大学——美国西北大学。

  聊到大学以后的高球生活,敏嘉坦言,大学的节奏与以前非常不一样。从前跟着爸爸一起练球或自己打球都比较自由。现在跟着校队,练球、下场次数非常多,虽然很累,但依然从中感受到乐趣。比较特别的是采访中罗敏嘉兴奋地提起每年都有的开学前准备季。因为西北大学是按照季度上课的,开学较迟,每年开学都会有两、三个星期的时间没有课程。这段时间他们几乎天天练球,而且会有多场计分比赛,因此能在这段时间能很快的提升自己。现在已经在西北大学读了三年的罗敏嘉依然坚持留在校队打球,因为她觉得这是在大学里最幸福的事情。问及高尔夫带给她的收获,敏嘉认为,高尔夫不仅带给了她许多人生历练和精神财富,最重要的是锻炼了她坚韧和永不放弃的个性。

罗敏嘉与队友赛后合照(第一排左一)罗敏嘉与队友赛后合照(第一排左一)

  在高球的路上勇于尝试

  约·凯恩斯说过:“思想引导行为;行为养成习惯;习惯造就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在大学学习的过程中坚持打高球,敏嘉非常感慨地谈到一定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计划好规律的生活,平衡学业与高球。虽然刚刚开始读大学时,面对新的学校、新的球队,大量的学习、活动、比赛和训练都让敏嘉有点措手不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敏嘉慢慢能在与新事物的磨合过程中习惯并合理安排。当记者问到上大学时兼顾学业和运动是否会很累,有没有想过放弃,敏嘉是这样说的:“肯定会有累的时候,但是大学就是能尝试不同新的东西,所以不怕累,不会放弃。”敏嘉很开心高球给了她很好的锻炼,十几年的打球生涯,过程中发生过不少的事情,高尔夫给敏嘉带来了丰富的经验,认识了不同的人。用敏嘉的话就是:“高球很好的磨练了我的性格——坚持,努力,更有耐心,更勇于尝试。”就像约·凯恩斯说的:“性格决定命运。”这样的性格让敏嘉在高球路上付出的努力得到了高回报。

  在最后,罗敏嘉非常想对正在学习高尔夫球的同学们说:“做事情目标一定要明确、果断,多去尝试,给自己积极争取机会,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在高球学习上。”敏嘉还说了一个引起教练注意的小技巧,就是争取去到自己喜欢的学校附近多打比赛,让该校教练有更多机会注意到你,这样成功的机率会提高。要专注于高球,把高球当做自己的一项特长,为自己进心仪的学校创造一个更好的机会。

  我们祝愿罗敏嘉在未来不管是学业方面,还是高球方面都有很好的发展,也相信这个积极、努力的女孩未来会越来越好。

  美国西北大学

  西北大学(Northwestern University),是一所世界顶尖的私立研究型大学,是美国录取难度最高的大学之一,十大联盟(Big Ten Conference)成员校,也是该联盟中唯一的私立大学。西北大学在权威的《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2016年大学综合排名上位列全美第12位,世界第25位。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冯珊珊罗敏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