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第2局傅海峰自言完蛋了 张楠:鹰眼助公平竞争

2016年05月18日23: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傅海峰/张楠赢得关键胜利傅海峰/张楠赢得关键胜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6年汤尤杯赛在昆山展开第四日角逐。在小组赛第三场比赛中,中国队对阵日本队。第二场比赛,由张楠/傅海峰对阵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在历经82分钟的比拼后,张楠/傅海峰以2比1胜出。赛后,傅海峰在新闻发布会上不忘展现自己的幽默。谈及第二局结束后自己的感想时,他说道:“我想完蛋了,还要拼一局,好累,就是这样子,真的好累。”

  本场比赛,张楠/傅海峰以21比19先胜一局。第二局,两对组合陷入激战,一度打到25比25。关键时刻,远藤大由/早川贤一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27比25扳回一局。第三局,张楠/傅海峰调整了状态,以21比15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胜出。赛后,对于自己在第二局局末阶段的想法,傅海峰说道:“其实那个时候我的心态还好,我那时就想着——我要拿分,我要拿分,我觉得我逼着自己去拿分,才会分散客观因素的想法,我的目标很简单我只想拿分。”

  诚然,对傅海峰来说,现在的他在体能方面不如年轻运动员,但本场比赛即便打到第三局,傅海峰还是对自己和张楠在场上的形势很有信心,“当时我没觉得我们会输,因为我觉得我的体能不会比对手差,我们和对手打过很多次,他们的底我们也很熟悉,我觉得打到第三局我们未必会吃亏,我就是抱着这个信念和他们拼的。而且我们的发接发只要能够占优势,只要在发接发上面得分的话能省很多体力。”

  第二局局末阶段,双方都挑战了鹰眼。本场比赛后,一些网友在讨论张楠的鹰眼挑战。对于鹰眼挑战,张楠有何看法?他说道:“我觉得更多的是相信自己的感觉,职业运动员的感觉非常敏锐,这种球在毫厘之间。非常好的是,世界羽联启用了鹰眼的技术,让双方可以公平竞争。”

  (董正翔 发自昆山)

文章关键词:傅海峰张楠汤尤杯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