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听证会周三如期举行 专家称或遭短时间禁赛

2016年05月18日16: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莎拉波娃莎拉波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消息,莎拉波娃被证实将出席周三在伦敦举行的听证会,俄罗斯名将自三月份承认澳网药检不过关之后就一直处于暂时禁赛的状态。据WADA的数据显示,今年总共有288名运动员因米屈肼导致药检呈阳性,在复杂的局势中,莎拉波娃的情况或许不容乐观。

  自今年1月1日以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就将米屈肼正式列入了禁药名单。不过在4月份事态继续发酵之后,WADA做出了退让,承认对于米屈肼需要多长时间被完全排除体外的评判缺乏一定的科学依据。

  早期的说法是米屈肼正常情况下在数天之内就可以被排出人体,但也有可能有微量的米屈肼在人体中长期停留至数周甚至数月的情况。这导致WADA做出了新的决定,在3月1日之前被收集样本呈阳性且浓度低于一定标准的运动员,只要能够证明在2015年已经停用该种药物,那么就可以不受处罚。上个月同样是药检呈阳性的白俄罗斯双打好手Sergey Betov便是据此免于了禁赛。

  据悉,运动员因药检呈阳性最高可被禁赛四年,不过大多数反兴奋剂专家认为莎娃将遭到6至12个月禁赛的可能性比较大,且时间应当从3月12日开始算起。即使结果能够比预想的稍好一些,莎拉波娃仍然将错过今年的法网、温网以及之后的奥运会

  (Jco.H)

文章关键词:莎拉波娃药检法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