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纱织手指骨折伤情堪忧 落选赛日本遇大难题

2016年05月18日1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木村沙织小指受伤木村沙织小指受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微博]落选赛暨亚洲区资格赛第四轮战罢,东道主日本队1比3不敌老对手韩国队,遭遇首败的同时跌落至积分榜次席。更让日本队头疼的是,队中当家球星主攻木村纱织在拦网时手指骨折,能否出战接下来的比赛尚不明朗。

  开局日本女排5比2领先,木村纱织和荒木绘理香前排双人拦网拦死韩国女排接应金熙珍二号位的强攻,日本队再得1分。只是完成了拦网动作的木村纱织表情痛苦,抓着右手的小指明显感觉不适,落后的韩国队主帅李正哲请求了暂停。日本队医疗团队为木村纱织进行了简单处理。从回放的慢镜头看,金熙珍势大力沉的进攻被荒木和木村的双人拦网封死,但是木村只是右手的小指头碰到排球,排球接触手指的瞬间,右手的小指头有个可怕的明显变形。

  木村纱织仍然坚持打满两局,第三局日本队做出换人调整,石井优希搭档锅谷友理枝出战主攻。尽管发球和拦网得分并不吃亏,进攻实力甚至略胜韩国队一筹,自身失误偏多的日本队3比1不敌对手。场下的木村纱织接受了简短的治疗后站在替补席上,用冰袋冰敷手指,始终没有离场。

  据媒体赛后报道,木村纱织比赛结束后直接去了医院,确认右手小指骨折。今晚日本队将迎战泰国女排,对手一胜两负暂列积分榜第六位,木村纱织能否上场成疑。

  排球比赛中排球速度和力量可能对球员造成伤害,特别是拦网环节用手指对抗对手势大力沉的重扣,手指错位、韧带拉伤甚至骨折极有可能发生。中国女排前国手薛明[微博]就曾在世锦赛上拦网时被来球打到手指错位,第二天包扎着厚厚的绷带带伤上阵。此番木村纱织手指骨折伤情更为严重,能否带伤上阵将取决于医生的建议和主帅真锅政义的安排。

  即将年满30岁的木村纱织是日本女排当家花旦和头号明星选手,自2004年首次代表日本女排参加奥运会以来,她已经连续参加过3届奥运会,并率领日本女排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铜牌。保持着良好竞技状态的她希望能与队伍并肩作战,争取参加八月在巴西举办的里约奥运会。如果能够成行,这将是这位日本排球女神第四次站在奥运赛场。

  摆在日本女排面前的难题是:如果木村纱织确定无缘落选赛接下来的比赛,主攻线上攻防两端如何平衡?谁来顶替木村纱织担任队中的精神领袖?

  (绿玛瑙)

文章关键词:女排落选赛韩国女排日本女排木村沙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